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Day130-等待指示者

每當我在自己的自我批判中定義著我的特定的參予或者行為出現"錯誤"的時候,我都會快速的連結起"他人將會如何的不原諒我"/"他人將會如何的議論我".這個模式也一直的在合理化著"我的存在似乎就是需要被他人議論與審判".當我對此一模式進行大量的解構後,我發現,連同心智的對過往的"記憶"都相當的特定,鎖定在可以激化著"我的存在就是需要被他人議論與審判"這樣的性格模式的記憶,因此我總記得他人如何的"傷害"我,但是,我最終也發現,"傷害""恩典"其實都被心智巧妙的運用記憶來鞏固著自己分離於他人與我的關係這樣的性格模式.


事實上,是心智早在受傷以前,已經處在一個被預編程的狀態之中(desteni所指的全息投影)而這個模式快速到我已經除了去等待一個他人對我的反應與態度成為我的當下的指示者以外,毫不注意其他的現象與情境,我自己可以清楚的記憶起,這些幾乎成為整個世界.這些也被我看見與領悟出,幾乎是跟最年幼時的早期經驗有著完全相同的本質,而不管我換了多少場域,這個"無助的等待著指示者"的模式將會總是快速讓我利用人我的關係去激化著"我是一個需要指示者與我需要被審判與定論"這樣的性格模式本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