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Day104-我為什麼在這裡學習?





模式:在系統中接受義務教育的過程,因為制度的僵化與教育方式不自由。。。等等被我定義為負面的條件因素,導致我最終選擇放棄就學。或者在就學的過程持續的以勉強與煩躁態度出席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進入了國民義務教育時,我對這個國民義務教育產生了一個卸責/厭煩/抗拒/煩躁/分離的態度,認為既然是國家制定的法規我被義務的規定要參與沒有其他的選擇,那我就沒有必要積極做些什麼,只需要被帶著走就好。在這個過程,每一分每一秒沒有使我自己負起自我主導原則,去調查國家的制度是如何的產生出來?並且制度是為什麼要這樣制定?這個制度與我的狀態有什麼關聯?我在其中可以產生什麼影響力?而是將這些影響力等同於自我主導原則拋棄給了系統與制度,並且把我的後果責怪系統與制度對我的虧待與傷害。沒有使自己理解到,這個系統是每一個人共謀的結果,因此我等同於一體也對於這個系統附有責任,當我放棄了承擔起調查與主導自己進入行動與改變的責任時,我所握有的機會與權力就會在這個時候歸屬給了少數有意願操存有,讓少數人繼續的共謀著對多數人無益的系統制度等同於我持續批判與否定的制度,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對於自己所面臨的教育現況附有著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求學的時候,我不知道我站在什麼位置上面求學,而是將我的責任拋開了給制度,讓制度的僵化與機械性來主導著我放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在這個放棄的瞬間,這個被我接受和允許我放棄的"理由"將會在我自己之內惡化10倍,並且在我的之後的當下不論如何都需要我更艱難的去面對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害怕面對我所創造出來的後果,而與這些後果分離開來,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即便我的出發點已經改變了,但是我仍舊在我的後果之中,等同於在過去之中,因此我必須要堅持的行走進程站在已經改變了的出發點上去面對所有我為自己選擇放棄學習而創造出來的後果世界,直到這個等同於我的世界改變了為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在最早先時對於自己的學習出發點懵懂無知,只是被制度牽著走,在這個被牽著走的過程,因為失去了自我主導的中心軸力,而容易受到外在系統的世界牽引與奴役,進一步將自己整個注意力鎖定在外在世界的問題點上,使這個專注問題點的行動最終主導我放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領悟到,真正存在著的問題不是對外的世界問題,而是我沒有允許我自己把我的專注力每分每秒鎖定在自己的身上,當我允許我整個意念都分離與外在世界的問題點時,我對內的中心自我主導意志是一再被我擱淺沒有誕生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