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Day34-面對情緒宣洩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恐懼著特定的存有對我宣洩的情緒,並且同時對他方所表現出的懊悔與彌補的狀態感到怨恨與矛盾的,並且透過這個委屈/怨恨/矛盾的感受去定義著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他人宣洩著情緒的時候,我使我自己相信一個宣洩情緒的人有著合理的原因可以對他人發洩情緒的,而我沒有使我自己堅定的表述著我不再接受任何宣洩情緒的溝通方式,在一個自覺犯錯的立場中消極的等著對方情緒退卻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帶著耳機把音樂開到極大聲去逃避著我所厭倦和恐懼的他人的情緒宣洩的方式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我一旦帶著耳機他人的情緒與反應將跟我完全的沒有關係,我將可以逃離開來這樣的情境,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我已經完全的相信著這股情緒能量是我的責任,才造成我相信我需要進一步的逃避與隔絕的,因此在這樣的相信知中,不管我表面上做著任何的行為看似已經防衛了,我都不可能真的防衛與不受影響,相反的是完全的在受到影響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著是我表現錯了才造成他人對我宣洩情緒的,因此這個他人宣洩情緒的時候我體驗到的恐懼/羞愧/無助/等待/麻木的感受,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自己的責任,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沒有任何人有藉口與合理的理由能夠對他人嘶吼與宣洩著情緒,當他人做出這樣的行為反應時,事實上是自己內在已經有著自我不誠實的自我怨恨情緒醞釀與累積著,並且再找到機會的時候狡猾的宣洩出來的,甚至連自己都不知道這些情緒能量是自己的責任。而在這個情境之下,我需要去自我支援的明白到,我不接受這個藉口與分離的解讀,他人的情緒只代表著他人自身,我並無須對此產生自責/承擔/羞愧的情緒能量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已經允許了我相信我對他人的惡意負有責任,而不敢完全的將他人的惡意留給他人自己去面對的,當我們的互動模式維繫在一個特殊的關係之中時,我恐懼我會被判這特殊的情感關係。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恐懼我會背叛那個彼此心照不宣共謀著的特殊關係的,而在這個恐懼背叛關係的正常運作的情境之下,背叛了我真正的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自我背叛的進入關係的,透過維繫著關係去確認著我自己本身。並且在這個互動的過程,一再的以自我背叛做為延續關係的籌碼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受到他人的失望情緒而操控著,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這個失望的操控模式就是我們恆久在一段關係之中共謀與允許而來的結果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把他人對我行有恩會這樣的狀態連結起我因此需要對他人的情緒負起完全的責任的,使我自己對於他人可能體會到失望的感受害怕與恐懼並且防衛和承擔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自我背叛的允許我透過一段關係的期待來被判著我自己,在每一次對他人的情緒感受承擔責任的過程,越發的自我痛恨與自我厭惡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自我痛恨與自我厭惡的並且使用他人的情緒做為我內再反應的藉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於他人的情緒反應完全的拿取來定義我所是的,當他人既失望與悲傷又乖張與激烈的宣洩情緒時,我使我自己相信這就是我所是的矛盾狀態,並且以此來定義我自己,感受我自己是一個分裂的存在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於他人的兩極的情緒反應相信我應該要負起承擔的責任,當對方告知是因為我做了什麼過錯才導致他如此時,我使我自己完全的相信並且進一步的體驗到羞愧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於他人的嘶吼和謾罵定義為我自己的責任的,而我沒有使我自己在當下立即的離開,把對方的惡意留意留給他獨自的承擔面對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害怕當我留給對方獨自己的面對自己的情緒時,將會造成不可收拾的結果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害怕當我不接電話的時候,將會造成不可收拾的結果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不可收拾的結果產生時,我恐懼著對於不可收拾的結果會體驗到後悔與永遠無法彌補的狀態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恐懼著我將會無法對內在的後悔感受進行任何補救的動作的,並且使我自己恐懼著自己的恐懼,進一步的使自己縱容著我被這個恐懼感給制約驅策著,成為一個可以被他人利用我的恐懼來操控的存有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使我自己受到不可收拾的結果進一步對不可收拾的結果體驗到後悔的情緒能量給操控著,讓我自己的行為完全的不自覺得防衛著這最壞的結果產生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防衛著最壞的結果產生而造成我自己在一個想要離開與判斷我需要離開的情境場合中不敢離開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防衛著最壞的結果產生,讓我自己一再的逼迫自己於滿是情緒能量的情境之中不離開的,並且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我這樣的行為,並不是在乎著他人,而事實上是在自私自利的悍衛著我最恐懼的現象不要產生,等同於存在為在乎著自己的恐懼和最糟的自我苛責不要出現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沒有理解到,當我為了他人的情緒能量而自我背叛的不敢離開與隱忍的時候,我並不是在為了他人而犧牲,我並不是一個他人的受害者,而是在一個自我操控的情境之中,為了自己內在不要體驗到最痛苦與恐懼的感受而設想行動的。當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即便最壞的情況產生也是對方自己的責任與選擇時,我將不再為了追逐著這個現象不要發生而持續的自我操控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為了他人可能產生離開與永別的現象而自我操控著,恐懼著永別並且自我操控制約著自己行動在不觸及自己的恐懼的道路上的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