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Day29-如何解釋才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陷入了如何向他人解釋的情境之中,而渴望自己可以做出一個完美的與不造成任何誤解的解釋動作。而我沒有使自己去查看,在這整個渴望解釋的當下,我內在為什麼體驗到恐懼與害怕的情緒能量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認為我需要對他人做解釋,並且害怕了他人會不願意回應我的,或者不願意聽取我的解釋和說法的。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如果我在一個自我誠實的立場之中去對他人進行溝通,我就不會有這樣的恐懼與害怕的因素存在著的,當我的立場原則出發點不是處在一個自我誠實的出發點中,我將會有恐懼與害怕限制著自己而無法自由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將解釋與說明的動作連結起了恐懼和害怕的情緒能量而持續的駐足不前的,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解釋與說明只是簡單的一個動作,事實上與情緒和恐懼是沒有關係的,這一切只是存在於我自己之內的能量,並且分離於對外的事件上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認為我需要對他人進行解釋,並且相信他人也會需要我的解釋,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在這個"解釋"的行為之中存在著什麼樣的意涵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所熟識的人們做了一件我所預期以外的事情以後,我需要他前來向我解釋,並且將這個解釋的行為視為理所當然的,而把這整個狀態投射到他人身上,相信他人也需要著我的解釋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所熟識頻繁接觸的人,跟我合作的過程突然產生了變化的時候,我需要當事人對我做一個我能夠感到被尊重的解釋的,而我沒有使我自己去查看,為什麼我會需要這樣的解釋,當對方沒有給予我認為應該的解釋的時候,為什麼我會對對方產生了情緒與憤怒和責怪,並且當自己處在了類似的情境中的時候,相信了他人也會相對的出現跟我類似的情緒憤怒與責怪的情緒,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我能負責的只有我自己,並且我看見的這一切都只是在對我說著我接受和允許著些什麼的。事實上與他人沒有關係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讓我自己的自我信任與自我支援分離到與自己密集互動的人身上,因此進一步的接受了當與我密集接觸與合作的人出現了我意料以外的行動時,我允許自己以此為讓自己產生情緒的藉口的,使自己相信自己的憤怒與怨恨和情緒是因為這樣的熟識的人的意料外的發展所引起的,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在自我分離的出發點上,我已經在自我虧待的虐待著我自己,因此我在自己之內已經必然的會存在著自我背叛而造成的自我怨恨的情緒,而將這些我所沒有給與自己的東西,投射到他人身上,需要透過外界來進行補償的作用的,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是因為我背叛了我自己在先,與分離了我自己在先,而造成了我自己的世界會看見與感受到情緒,背叛和怨恨的,因為這一切都是我對自己所做的,所建構起來的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為了他人來背叛自己的自我支援,並且在這個自我背叛的出發點上面,去對自己與日俱增的憤怒與痛恨著,而因此他的"解釋"與"說明"對我而言尤其的重要,因為"解釋"與"說明"已經被我自己連結到了自我價值上面,但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當我所分離的對象,繼續的對我進行著"解釋"與"說明"的時候,對方正在支援著我繼續的自我分離與自我背叛著,但我卻使自己相信了,我需要著他人的"解說"與"說明"當突發狀況或者重大決定出現的時候,這一切的解釋行動是一個必然需要的,而我將這樣的模式投射到他人身上,相信著他人需要我的"解釋"與"說明"
並且,使自己沒有進一步的調查去看,當他人真的需要我的"解釋"與"說明"的時候,我去滿足對方與支援對方的慾望的時候,我都在共謀著一體的分離現象,事實上是在支援著對方的自我背叛與自我痛恨的現象的,因此不管對方是否有需要我的"解釋"和"說明",當整個互動的過程,解釋和說明的必然動作已經連結起了情緒能量和心智密聊,這已經存在著自我欺騙與自我分離的操控行為在其中,因此,這一個解釋與說明的行為,將變得複雜與困難,而當彼此都能夠自我負責的去承擔起自我支援的責任時,解釋與說明將只是共事的過程,一個如其所是的客觀的講解,在當中,如果任何一方存在著因為解釋與說明有無出現而造成了情緒能量,將都是自己的責任了,與事件如何發展,解說有無出現,事實上是沒有關係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沒有理解到,從自我分離的開端開始我已經總是在追逐著一個自我傷害的給予而不自知,並且使自己將這樣的給予的行為詮釋為"重視關係""重視對方""尊重對方"等等的正向解讀,而讓自己在行動的過程,遇見了類似的情境時,相信了當對方期待我來滿足他時,我給予對方解釋和告知,是在為了對方好等正向的情動,如同代表我重視與尊重你的。而沒有使自己明白到這其中含有著的互相操控的惡意在其中,在這個過程中,彼此將互相支援著自我無法肯定與尊重的對外分離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需要"尊重"與"關係"這些永遠只是一個自欺欺人的遊戲的,因為一個自我分離的出發點,總是需要校準在尋找對象的點上,進一步的去合理化自己尋找對象的行為,去以"尊重"之名義,合理化自我分離的行為出發點,為了透過不停的建立"關係"來滿足自己能夠達到自我分離的目的的,這一切的出發點,都只是一個自我不負責的遊戲而已。


我承諾我自己將持續的去揭示出,當與人共事的時候,不管遇見了什麼樣的變化與意外事件,這些事件本身並不是情緒與痛苦的主因,事件只是事件而已,當對事件連結起情緒能量的時候,是因為存有們自己內在已經早就存在著這些情緒能量,而已各種外在的情境做為分離的藉口投射出來而已。

我承諾我自己,在與人共事的過程,當我遇見了他人不告而別 或者出現了各種我意料以外的行動時,我關注著自己內在產生的種種情緒能量,當我因為他人不告而別或者轉而向他人進行合作的時候,我使我自己體驗到了被背叛的感覺,我將叮嚀我自己,這與他人並沒有任何的關係,只是我自己在參與事情的過程,自我分離我的價值於其中,而以這個最早先的出發點來看,是我自己背叛了我自己而已,因此針對自己所湧現的各種各式各樣的解讀情緒,都進行自我負責的承擔寬恕,並且在自己湧現情緒的過程,不參與任何的溝通與解釋和交流的動作,使自己停止自己,進行對內在的情緒能量負責的清理,當我確認到自己不再帶有自我分的情緒能量,而處在一個幻象的情境中進行溝通時,我才允許自己去進行聲明與溝通的動作的。

我承諾我自己,在與人共事的過程,當我做出了需要轉換與調整的決定的時候,我知道我的出發點必定是要校準在為自己站立起來,並且是校準自我誠實等同於生命的當下的出發點的,而當我以此出發點做出決定以後,我內在持續的體驗到害怕他人感到被我背叛的情緒,將只是代表著我自己尚未走過此模式,而需要對所有一切的記憶和感受深入的進行寬恕,並且毅力的支援自己在寬恕以後,處於呼吸之中理性的告知與解釋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