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Day127-靜態的時間帝國(習得無助感)

自己的成長過程,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身邊的人事物境都是同樣的內容與型態,長達了多年的時間,我在這樣的環境之中逐漸強化著我的自我疏離感受,我只能明白到我有某些不對勁,隱約的痛苦著,似乎我任何的行動與意念都被我自己防衛著,我在一個境域之中,自動的被制約與表現著能共謀整體環境的一個角色,我所參與的學習/人際互動/資訊接受的一切,都像是給與另外一個人另外一個世界的,與我是毫無關係,我是無法具體切身體驗,當我的閱讀與學習的時候,一切存有都似乎與我有著相當遙遠的距離,跟我是分開的。

在逐漸成長到我能離開了舊有的場域時,我注意到我某程度嚴重的困在一個靜態的時間當中,生活像是不曾流動與起變化的,這靜態的時間鞏固起一個時代與世界壟罩著我自己,在這個世界之中我所扮演的角色與恆久等待與體驗到的絕望和痛苦與考驗的一切,似乎永恆的不會消失,當我帶著這樣的模式參與與人們的互動時,任何一種突然的刺激與考驗再度來臨時,我都容易進入時間似乎呈現靜待一般的世界裡,然後我在這個靜止不動的世界裡面無限的放大著自己的痛苦與難題,我將會把我手邊的進程與事務擱置,著手開始"解決"我在靜止的時間世界裡面體驗到的困境與難題。

當我開始著手全力以赴任何挫折/難題/困境/壓力/痛苦/創傷的時候,我身邊的人事環境事實上依舊在一個穩定進展的進程之中,因而我將會開始從這些實際上在進程行動與變化的現象中獨立出來,然後我將會瞬間的發現當我浸入這些靜止的時間世界裡面一陣子,身邊原本與我同行著的存有對象他們的現實生活的事務,已經在每一個片刻實際的效力與行動於物質當下的過程,自然的走過與超越了我正被困著的靜態的時間帝國,而這些超越與走過實際上只是一種超越與實際的走過,一個片刻一個片刻的累積與透過穩定的呼吸來支援著自己,並沒有任何大量的前置作業需要設計與安排,只是在一個片刻接一個片刻的當下於呼吸之中走過。

在這樣的過程,我領悟到了兩點得以做為自我支援的糾正應用,其一為我開始在我的當下於呼吸之中明確的知道我真正的是在一個進程之中,這個我所面臨過的困境與傷害與挫折和苦難的環境是可以真確的透過我每一個片刻的實際應用與效力而糾正與轉變的,在這些場域之中我並不需要將我自己設為沒有能力的或者矮於環境的,而是使我自己理解到,我已經成長到了能夠自我領導與自我附能的階段,並且我所處在的國度也具備有一定的資源能提供我開拓與改善現況,只要我持續不放棄的帶領我自己在行動之中破除心智相信的時間環境永遠靜止不動的信念模式習慣,我將可以抓到了實際的運用寬恕工具來支援我現實處境的點,而行走下去。

其二便是我在這個過程注意到了,我幾乎除了為了要破除困境以外,沒有任何具體的目標與行動原則,而當我開始要突破進入心智相信的時間靜止的模式中時,我注意到了DESTENI的一體等同的原則工具將是一個實際現實的指標,讓我從茫然與不知應前往何處的靜態世界中站立起來,對應著一體等同的現實原則與我的現況有哪些是尚未被糾正與導正成為對全體生命最好的現況的,而因此即便不處於對未來的想像和等待做為我當下生存的驅動力,我仍舊可以使我自己明白與區分出我在哪些狀態是處於心智的時間又靜止了的模式之中,哪些是實際的有一個準則/原則/標準來帶領我實際的在當下有目的與方向性的引導我自己行動起來不再迷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