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Day128-都是我的錯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活在正確與過錯的世界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他人指責/暗示/操控/定義我是錯的時候,就能代表我是錯的,而我沒有允許自己理解到,除非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進入這樣的自我定義裡,否則對我指責/暗示/操控/定義的人的信念也將回到他自己本身,而虐待著他自身,因而我使我自己理解到,我只需要走離這樣的關係,並不需要做任何的爭辯與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痛苦的時候/毫無支援的時候,定義這是我的錯與我不夠好/我這人是有問題的/我是可悲的/失敗的,因此我才會體驗到痛苦,因此痛苦是我的過錯,進一步的使我自己壓抑著這部分的自我定義,使自己成為積極向上與樂觀不在意的姿態,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沒有錯,錯並不存在著,錯只存在於心智的兩極性定義之中,當我停止相信與定義我自己有錯時,我便能相應的停止我的羞愧與防衛與退縮,進一步也不需要喬裝和偽裝了,這些是真正讓我痛苦的武裝,我是可以卸下的。不管他人與這個世界的普遍現況如何的定義與指控我的存在本身是正確或者錯誤,除非我願意接受來時時刻刻傷害我,否則這些是不能對我起作用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在分身乏術無比麻木與無助的時候,我需要將這樣的狀態看待與定義為我的錯誤造成的,因此使我自己去壓抑與防衛著我的現況,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沒有必要定義我自己是正確或者錯誤,定義只是有限的框架與視野並非真正我的狀態所是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讓我的存在需要套入他人條件化的對待裡,當我表現得乖時我才可以被接受,否則我就是錯誤與不可被接受的,而允許我自己活成了時時刻刻的自我分離,並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能接受我自己的錯誤與正確,這兩者都是我本身,這兩者最為重要的是我的接納,而非他人的界定與接納與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