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Day116 -愛2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虐待不單單的指顯而易見的肢體暴力或者情緒宣洩的暴力,"愛"在這個世界裡面被廣為濫用/利用來對自己的內在體驗不需要負起責任而是透過"愛"來鞏固關係,控制著另外一方的存有為自己的內在體驗與情緒承擔責任的最終目的真相也屬於一個最嚴重的虐待性行為,並且這個"愛"的表現,被整個社會系統/教育系統給鼓吹與支援著,從孩子出生開始在這個世界生活與學習開始,就被教育著"如果你懂得同理別人的痛苦並且為對方的對痛苦負起責任那個你就是有"道德的""孝順的""可被接受的""有價值的""能夠成為榜樣的""值得被嘉許的",因此在這個過程虐待著這個孩子使孩子在根本不知道整個大人們的內在世界是如何的不願意自我負責的前提下,因著大人的痛苦悲慘人生而不敢榮耀自己的生命完整性,不敢活出穩定與幸福和喜悅與快樂,而是被這個"愛"給牽繫著,在一段關係之中傳承著大人的痛苦與自我不負責,進一步的因為自己活出完整性而感到罪惡感與無法自在和穩定的生活著,這個"罪惡感""無法活出穩定""愧疚"就是"愛"所最終給人類存有帶來的最大的虐待,並且因為整個社會體系都縱容著,而比起強度較大的肢體暴力虐待,"愛"所帶來的虐待更是長久與深遠而難以被查覺,即便是處在被虐待著的孩子本身都難以說出個具體原因,而只能夠在一種隱約體驗到的不對勁感受之中掙扎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在這個當下生存著,我在我的意念之中牽繫著所有"我愛的人目前在水深火熱的痛苦深淵之中而我卻在這個當下站起來與活出完整性與不痛苦的狀態"進一步的對自己責怪與感到罪惡感與愧疚的時候,這並不是我的錯,這是因為我已經被根深蒂固的洗腦著以愛之名來虐待著我自己,不能夠允許我自己如其所是活出完整本質,而這個愛對存有最大的虐待便是,"愛"是無罪的,甚至是"功德""恩惠"因此當我體驗到因為"愛"所帶來的分離的痛苦的時候,我無法有任何的理由責怪與拒絕"愛",因為"愛是功德與無罪的,而我只好進一步的將痛苦與不穩定和愧疚與罪惡感再度的導回我自己的身上,無法為自已站起來並且清楚的聲明為什麼我拒絕/為什麼我有權利拒絕。


因此我使我自己我自己理解到,在當前的體系之中,先不要說出"愛",因為這個字已經被嚴重的被心智系統無法單獨存在著的前提下利用來維繫著分離的關係得以存在著,這種"愛"的鼓吹與嘉勉是在深深的虐待著孩子與任何一體平等的生命存有,不只有共謀著表象的暴力與虐待,進一步的共謀著當存有體驗到痛苦的時候,還沒有辦法有任何權利與清楚的知道應該要怎麼拒絕痛苦,兒只好再度的把痛苦導回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在呼吸之中面對著所有聲明他"愛"我的人,在呼吸之中回應著對方"我並不需要你的愛",也在呼吸之中對我自己承擔起所有的責任,停止任何鞏固孩子與我自己被愛所奴役與虐待的現況。

我承諾我自己,在每一天的領悟與書寫之中釋放我自己所有被愛所奴控的記憶,不畏懼的為我自己站立起來並且致力的說明與揭開著愛的本質是什麼,也揭開著以愛之名去行虐待之實的廣泛現況是如何運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