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Day74-承認不開心

最近回住所時,他人都非常熱情的詢問我過得如何,但是我只是體驗到累,希望他人不要打擾我,我什麼都不想要講,對於我內在體驗到的憂鬱與沮喪的情緒,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我總認為在他人面前表現出不悅的狀態是一種失禮的行為,因此我已經習慣快速的微笑熱情示人,這幾天我開始承認我自己的不開心,我不想要講話與感到累,就明確的表示我想要安靜休息,當我練習做這樣的糾正時,起先內在一再的想像到了他人會失落與不開心的畫面,慢慢的隨著一而再再而三的糾正練習,伴隨著呼吸支援自己注意當下的物質性身體時,我已經看見了一些變化.

這些內在的不開心與沮喪和憂鬱,沒有因為我承認他們而更加的茁壯,反而因為這鮮少先理會我自己的改變出現,我與自己的關係出現了變化了,這次逐漸的領略到,參予關係前,必須要先學會與自己相處,先與自己建立起關係是什麼意思,我的憂鬱和沮喪的疲乏感,真正的原因就是因為我一再的放棄我的感受所造成的  .

這些循環是一個挺有趣的現象,怕自己不開心 怕別人不開心 怕別人討厭 .為了要被接受與喜歡而壓迫和改變自己. 當自己這樣做的時候. 反而更加的自我疏離與空虛和不開心,正好與最初的希望自己開心的出發點完全違背了 . 所有一切都是出於自己,自己如果相信自己可以支援自己開心與穩定的等同於當下的生命時,自己就可以享受當下的對的起自己的感受和種種狀態,也因為這個自我尊重,可以讓周圍的關係真正的出現良好的發展,但是這個時候,卻是關係不再如此重要的時候了.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