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Day105 --以自我專注取代分離模式


接續DAY104-我為什麼在這裡學習?

我承諾我自己理解到,當我從自我誠實專注的行動原則分離了出去時,在這當中,我將可以找到成千上萬的批判對象與理由,而不管我得出如何正確與合理的結論,對我自己本身的存在性放棄與忽視的現象是完全沒有改變的,因而我將在這個卻乏自我主導與自我親密的過程難以自我了解與信任,進一步的失去了主導整個世界等同於我內在的完整性的能力。.因此我使我自己理解到,除非支援自己專注與主導我本身站立起來與實際的行動與改變我自己為先,否則在這個過程渴望改變與主導外在的環境的行動都將是徒勞的。

我承諾我自己理解到,當我的注意力被系統/他人的問題/對錯給壟罩著的時候,我正陷入放棄自我主導與自我觀照的自虐模式之中,持續的為我自己創造出各種需要我親自在時間線中走過的後果,而這個分離於系統現況/外在問題的點而取代我觀照與主導我自己的當下的模式所產生的後果我已經走過了,我已經清楚的知道了當我每一分一秒放棄主導與關照自己反而是關照和主導著環境/他人的問題為先時會有什麼後果出現,我拒絕再度的前往同樣的局面,因此當我察覺到我正把我的注意力擺放在他人/系統的對錯和問題點而持續的讓這些心智暗聊和批判來對應著我的自我人格定義時,我立即的無條件回到呼吸之中,停止各種開發和自我定義的遊戲。並且使我自己理解到,這些表面看似不同的對象情境,一旦我分離出去,從本質上的自我傷害來看都是一樣的。

我承諾我自己,在呼吸之中專注我的當下行動,持續的支援我自己的出發點校準在一體等同的原則上支援我自己無條件的站立起來,並且使我自己理解到,在這個站立起來的過程,即便我的出發點已經改變了,但是我仍舊會處在我的後果等同於過去的世界裡,面對著相同的人事物,我需要持續的在這個艱難的當下拿起每一個讓我覺得想要放棄面對的點,將這些點看待成為我開發自己的潛力的機會,並且使我自己理解到,這將需要多年的時間持續在呼吸與自我信任之中走過與達到。

我致力於調查每一個細微的意念如何的透過我的接受和允許而成為了主導我分離於外在對象的模式本身,自我誠實的運用工具將其解構,並且當我體驗到我正在拒絕解構的時候,我致力挑戰這個抗拒本身,使我自己明白到,只有心智自我會對運用工具抗拒與拒絕。

我承諾我自己理解到,專注自己身上的行動並不意味著對外在的世界不聞不問的忽視與隔絕,恰恰是會因為我的自我專注與自我支援的行動,而更能誕生出有效的生命當下與系統和一體的存有具體和清醒的互動,在我承擔起自我主導與自我信任的責任前提中與他人進行交流,將可以支援我誕生出識別力而在呼吸之中更加穩定的行出導正系統的影響力的。

2 則留言:

  1. 关于内在改变与外在改变的关系问题请参考以下文章。

    [文章翻译]:为什么爱与光明永远无法改变现实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6fffd101011ka2.html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此文提出的解決辦法"自我專注"並非指光是坐著想像自己是光與愛而沒有實際的行動改變。這系列的文章是對應著"批判教育系統的問題而選擇放棄與學習"的模式,在這個過程一再以自我專注學習與行動的原則點來移動我自己,不因為外在現況具有問題,連帶的將對自己有建設性的學習環境也放棄掉,進一步的給自己製造出失去了對系統的影響力的後果。
    等同於主導自己讓自己做出離開學習環境的決定時,不是因為這個環境哪裡不好因此我要離開,而是我主導我自己知道我要什麼/我是什麼/我能做出什麼影響力,而往更有建設性的點移動我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