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Day31-操縱(二)-拯救與放棄的兩極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發現了以可憐之姿進行挽回的動作也是屬之操縱手法之一的時候,我讓自己體驗到了痛苦與無助的感受,困在抉擇要扮演拯救者或者遺棄者的兩難之中感到無法自由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去詢問他人我是否應該要原諒與應該要如何處以才是好的對的,進一步的讓他人的意見與解讀開始的主導我,當我體驗與覺察到他人依然處在未改變的狀態中時,我讓我自己不敢行使出等同於我的覺察和領悟點的,如同嚴格的不縱容的。而是自我質疑的陷入一個矛盾的境遇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為了他人的操縱而自我背叛和自我虧待,並且使自己相信我內在的情緒能量是因為他人而造成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只有當連我自己都無法支援我自己的時候,內在的狀態才會越發痛苦的,因此當我可以支援我去對得起自己的時候,他人的惡意將會回到他人身上,而我需要做的便是持續的自我支援著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行使惡意的人進行補償和道歉與可憐之姿的操縱時,我讓我自己陷入了一個兩難的狀態之中,在拯救與遺棄之間做不出決定的,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我對於我回應的動作所貼的標籤本身就已經存在著問題,因為我以兩極性的標籤等同於拯救/放棄去定義我的一切回應給他人的行為,而使自己困在自己製造的極性痛苦之中而不自知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分離我自己於注意他人的操縱手法當中而沒有校准在我自己的當下的進程當中支援著我自己,並且找尋著他人的操縱來去使我合理化我內在體驗到的憤怒和怨恨的感受,進一步認為他人使我陷入了兩難的情境之中 ,害我不得不在拯救與放棄的兩難之中做出選擇的,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我已經以這整個互動的關係來做自我定義的動作了,是我操縱了自己以極性的世界一再的滿足著自我定義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是一個受操縱者,透過這樣的自我定義我總是需要尋找到操縱者,而操縱者可以使我體驗到我自己,進一步的我用兩極的拯救與放棄的決定動連繫著這段相互操控的關係,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拯救與放棄這兩極的定義出發點也是不存在著的,只有當我還分離於操縱者的關係之中,持續的互相操縱著的時候,才會有拯救與放棄的決定需要做的,否則我使我自己知道,我不需要透過拯救來獲得各種我自我分離的感受,也不需要透過放棄來做一個壯大的犧牲行動,這兩極的詮釋都各自含有著情緒能量,是反覆的餵養自我心智的人格定義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我正定義我自己是一個"困在被操縱的關係之中,而不得不做出拯救或者放棄的選擇的人的"在這樣的自我定義之中,我事實上需要操縱者,我們共謀著彼此的存在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當我自己不再需要透過分離的手法進行自我確認的時候,我只是校准在持續的自我支援的行動之中,我所做的一切行動,不會是受到若不是拯救就是放棄這樣的兩極化的定義而驅策的,而是行動在自我支援的出發點上面,在自己站立起來的過程拯救他人與放棄他人的世界都是不存在著的,如果當我的目標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自我負責為主的時候。



我承諾我自己,將盡己所能的支援我自己明白到,拯救與放棄的世界也是一個不存在著的操縱世界,當他人對我進行著這類的暗示與告知時,我使自己明白到我僅需要不做任何回應,因為那事實上是不存在著的世界。當我做出回應的時候,這樣的世界將會實化出來,以產製情緒能量為目的的餵養著心智自我持續的不負責的,而我需要自我誠實的去進一步的察看我對此類的拯救與放棄的兩極性的世界存在著什麼樣的情緒反應,誠實的解構的。





我承諾我自己,盡己所能的校准在一體等同的生命出發點上行事,並且明白到當我的出發點是校準在生命之上,將會有一個不論遇到什麼事情我都度的過去的原則點的。因此,我只是需要在這個出發點上開始培養自我信任與支持,穩定的走著進程,在自我支援的過程,如果有人因此而受幫助,那也是他人的自我支援,如果有人因此認為我放棄了他,那也是對方的自我放棄,我需要做的,就是等同如一的支援自己恆常的穩定的先為自己站立起來,而所有偏離了為了自我而站立的分離,都是一種自欺欺人的遊戲的,我不再參與其中,那將拖延全體的進程速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