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Day75-承認不開心2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在參與關係的時候,所有的關係事實上就是我與我自己的關係,當我遺棄了自己,持續的否定與批判著自己的時候,就不可避免的需要透過其他的關係給予自己肯定與接納,但是我不可能能夠收到這些訊息,因為我將會把自己內在對自己的批判與否定的聲音投射出去在每一段關係之中,認為他人會如同我們自己對待自己的否定一般否定與厭惡著自己,因而造成了自己既追逐關係,同時又對關係不安與不穩定的摧毀著,而一段段這類的關係,也注定要在彼此的疲乏之中告終,我們不可能可以透過任何外在的環境的轉變來逃避開這些結果,因為自己與自己的關係就是結果,當透過了轉變環境/職業/身邊的人來逃避掉痛苦的狀態,那始終只是一個短暫的舒緩,最終在我們之內的無法自我支援的事實還是會透過各種關係反映給自己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所有我在這個世界上體驗到的關係狀態,跟對方並沒有關係,事實上這一切我參與的親情/愛情/友情的關係記憶,就是我自己與我自己的關係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沒有先學會自我支援與自我接受和肯定的時候,所有我參與的關係都會以我是如何對待我我自己的狀態反顯給我看,而這一切都只是我自己與我自己的責任而已,跟他人是沒有寬系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維,相信當我在一段關係之中體驗到對方對我的質疑/否定/疏離/責怪/不接受等等的負面狀態,真的是由對方而來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跟對方並沒有關係,事實上是我一再的不願接受與肯定我自己,因此將自己的內在狀態投射出去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把自己的精力與時間擺放在我在一段關係之中的什麼地方沒有做好而致使關係出現裂痕,並且對此探索討論與企圖挽救解決,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真正的錯誤不是我在關係之中的什麼行為做錯了,而是我始終讓自己相信著我需要透過種種分離的關係才能夠生存下去的信念,並以此信念自我定義存活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當一段段友情/親情/愛情等等的關係離我而去,我究竟剩下了什麼?什麼會失去?什麼始終都會存在著?而那些會失去的在最早先的時候便不曾存在過,真正相信我已經失去了的,只是一個心智的信念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維,定義我自己就是這個相信我已經失去了對方而因此需要感到痛苦的心智信念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不是這個信念本身,這個信念透過我的參與和分離而壯大最終主導我,但是我依然可以透過獻力於寫作和操練工具之中,來破除這個幻象的。並且帶領自己誕生自己成為真正的物質性生命的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