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Day73-停止寫作的生活2

停止寫作的諸多原因之中,其中一點乃是參與了"有很多其他的事務比寫作來的有效"這樣的意念,在湧現了這樣的念頭以後,我便體會到了自我懷疑與不安(情緒),進一步的受這個情緒能量而主導,開始嘗試比較/探索其他的我相信比寫作寬恕來的有效的自我支援的工具。在這個行為之中,我並不是真正的在一個自我支援與自我信任的立足點中參與著運動/社交/繪畫/等等的活動,而是受到了對於自己在參與和投入的事情的不信任與不安情緒所主導的行動,因此參與了這個"還有其他事情比寬恕寫作來的有果效"的念頭以後,便會快速的在自己之內,連結起對於過往的一年多來的投入與付出都可能是徒勞無功或者根本就是在一個幻象之中所做的無意義的努力,這樣的恐懼情緒,於是這呼應了我長久以來習慣對於我的決定的事情的自我懷疑和自我不信任的特定行為模式,在我受到了心智自我出現的這個聲音主導以後,當我沒有解構背後此意念為了要強化的心智人格模式:我是一個總是會犯錯與做錯決定的人,這樣的自我定義,而是被這樣的信念給主導,並且進行著對於其他事情/事務的探索開拓的時候,我都不是真正的探索與開拓,只是在一個相信我在探索與開拓的幻象中自我欺騙著,而實際存在著的只有自我懷疑的持續強化而已。


而為什麼會一再的湧現對於寬恕與寫作的果校的不信任與質疑?是因為在自己之內明確的體會到,寫作與寬恕的自我支援的效用需要伴隨著現實生活的糾正運用才能更加的深入,否則將會在一個淺表的面向上面打轉。因此當我質疑這個寫作寬恕是否真正的有果校,就可以達成真正的目變:不需要做改變/不需要面對改變的恐懼/不需要信任自己/不需要糾正自我開始信任我的出發點/恐懼改變/不願意改變。。等等的才是停止寫作寬恕的真正原因。與寫作有無果是沒有關係的。

當我在這樣的狀態下停止寫作去進行其他的事務的探索時,我都只是在實化與強調著我的自我不信任/不敢改變這些信念,並且由這些意念和自我定義持續的支配著我自己。因為其實不管我從事著什麼樣的事務,他們與寫作寬恕都是沒有牴觸衝突的,運動社交與繪畫創作的動作都可以與寫作寬恕並存著,所以當進入尋找更有效的辦法這樣的狀態之中時,我事實上在害怕改變與不信任我自己能改變的種種模式之中,自我欺騙著,而這也正是需要穩定寫作的原因,因為透過寫作可以加速讓自己看見,心智是如何欺瞞著自己的。逐漸的讓自己走廣更自由的狀態中參與著當下的事務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