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Day103-吃完可麗餅

 
 
 
 



當我察覺到自己的身體有著高熱量的食物時,我會渾身不對勁,做任何事情都一再的想像著"我正在變胖""我便笨拙了",舉手投足都感到不安,而我現在明白到,這些不舒服的感覺正是"心智自我'本身在我之內通過我的接受和允許而升起著。企圖繼續的操控自己回到可以產製情緒能量的模式之中,確保心智自我不改變與受到挑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這個恐懼高熱量的食物導致我便肥胖的恐懼感是我自己本身所是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股恐懼的感受是心智自我企圖操控我自己再度的放棄我的物質性身體而回到舊有的可以繼續餵養心智本身的模式之中,因此當我體驗到我要運用呼吸變得非常困難時,事實上是因為自己已經相信了我等同於這股不舒服/不自在/不安/恐懼的心智能量本身,而也只有心智自我本身會抗拒運用呼吸與寬恕等工具,因此我使我自己明白到,我不是我所體驗到的不安/恐懼/不知所措/僵化/不自在/臃腫/肥胖的感受本身,這些定義是只存在心智自我的臆構當中,等同於一個幻象,當我主導我自己在呼吸之中通過這股不舒服感時,我將能為我自己證明,真正的我不是這些恐懼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吃完澱粉類的食物,進一步的感受到不安/恐懼/罪惡感的負面情緒能量時,我用這股能量能定義我自己,相信我就是這些不安/恐懼/罪惡感本身,因而一再的參與其中開發著更多的罪惡感與恐懼能量,在這個激化著心智自我本身的過程,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心智自我隱約的體驗到了因為自虐而穩定的模式。因為不管是正向的能量或者負面的體驗,都一再的回過頭充電著心智自我,當我在此時僅以心智自我來定義我自己時,即便是負面的情緒感受,都可以因為痛苦的能量而為心智自我帶來一定程度的"撫慰"與"安全感"。因此當我繼續的參與這股"撫慰"與"安全感"時,我就不會真正的願意放下"痛苦"。"痛苦"的情緒能量,同樣支援著心智的壯大而能因為痛苦而體驗到一定程度的快感與被滿足感受。而因此我使我自己理解到,我不只要停止感受不安與害怕變胖的恐懼感,也需要停止因為參與這些情緒能量的激化而體驗到的撫慰感,不再透過這些極端的感受來"確認"我自己本身。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吃完了高熱量的食物時,如果沒有進行控制體動的活動我將進一步的體驗到恐懼與不自在的情緒感受,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依循這股不自在的感受而控制體控,我將在這個被情緒所驅動我行事的過程,直接的對自己"實化"出虛幻的情緒,成為一個真實的世界,日漸壯大的具有力量來奴役著我自己,這個壯大的虛幻世界之所以如此真實與全面壟罩著自己,乃是透過我長年的接受和允許我參與其中開發而來的,我就是開發這個奴役我的意念的開發者本身,因此我不矮於這股意念,我與我所接受和允許的世界是一體等同的,也因此能夠具有力量主導我自己停止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