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Day77 -食物在身體裡




今天早上吃了一個紫米飯糰與綠茶,中餐吃了一些麵與小塊肉,下午吃了兩顆薄荷糖,一個小杏仁餅乾 。我注意到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習慣性的思考/回想著,現在有什麼食物在我的身體裡面?他們是不是可接受的?是不是高熱量的?當我注意到我的身體中存有著高熱量的食物時(杏仁餅乾)我就開始感覺不安,做任何事情都一再的壓抑著肚子與自己的呼吸狀態,成為一個偏僵化的存有,整個人處在害怕我會變胖變醜這樣的恐懼感之中,也會直接的想像我正在變胖,因為這個想像,使我自己與我的物質性身體完全呈現分離的狀態,害怕感受自己的想像(變胖)因此就害怕/拒絕去覺察自己的手腳肚子肩頸等等的身理狀態。


自我建議:當飲食以後,完全的被怕胖的恐懼感佔滿時,先透過寬恕寫出此恐懼,再持續的練習運用呼吸來放鬆自己的身體,主導自己去感受手腳肚子和肩頸等等的身體呼吸律動,並且透過有效的觸摸手腳肚子肩頸的過程,練習與自己親近,同時感謝食物對自己的身體所供給的養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