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Day121-我被排擠了/我融入了





Practical equality and oneness is the only way that any one can assist themself with."




這周,團隊合作之中,有兩種對比的情境都發生了.

(我被排擠了)

我在團隊合作之中擔任繪畫/企劃的工作,我盡力完成了,沒有人看見的地方,我沒有鬆懈。最終校稿時,我看出兩位打混的成員失責與企圖欺騙的地方,我沒有生氣,但我以直接的口吻道出,並且要求對方補齊,對方辯解,生氣,誤解,議論,傳播,排擠........................

.(在這個事件之中,我不害怕,我能站住腳,上級問起情況,我直線陳述完畢,我在事後,不再反覆的想起,遇見這些人,我可以與他們直視著,他們迴避。)





(我融入了)

第二團隊中,他人邀請我繪製一些東西,在熱情與歡愉氣氛的烘托下,我沒有什麼時間規劃與衡量自己的狀態是否可接,在害怕給團隊的歡愉氣氛帶來破壞與冷場的恐懼中,點頭答應了。回到獨處時,我反覆的想起到這件事,因為自我背叛與欺騙而厭惡著自己。


.................................................................................................................................................




  • 誰排擠我的恐懼只是幻象,我其實並不恐懼,只要我知道我對得起自己了,便可以自動的讓事情過去,不會反覆想起,遇見誰都能趨近一致的站住腳。



  • 我以為我需要的友好關係,在許多時候是折磨自己的事-為了被他人接受和歡迎而構建的任何自我違背的行為,回到獨處時,將一再的湧現干預著自己的信心與平靜。


感到被排擠/融入都屬之分離,是一體兩面的東西 ,都將持續的影響自己無法專住/穩定/自我誠實的站立行動著。



解決辦法:每天寫作釐清/校准自己的行事出發點,自我寬恕自己偏離的部分,進一步用呼吸帶自己穩在當下做著事。自我誠實的出發點如果與團隊工作產生牴觸與衝突,也要選擇尊重自己的出發/原則點,不論他人如何看待與定義,這些不是最折磨人的部分,唯有持續的自我背叛與欺騙帶來的折磨才是最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