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Day122-支助者與受助者

 


"Remember, you are walking this life for you as one as all - do the things which supports you as one as all"


狀態:

助人者與受助者之間的關係需要被超越,在這個時候我協助你,如果我從這個支援的行動取得自己的優越感與價值,這是我本身自我矮化與不接受自己在先,因此是自己的問題。如果成員因為我的支援而自我矮化於我,那我就算一體等同的看待對方,對方依然接收不到,除非他願意活出平等,因此不管對方如何崇拜與追隨聽命於我,這些都跟我本身的存在是沒有關係的。

因此,支援只是在那一個點那一個片刻,走在前的人給予實際的觀點與支援,誰從中連結起關係自己存在本身的價值與定義,進一步構建起良好的關係,都只是自己的問題,不關係整個援助行動本身。


  • 當我給予他人支援時,我只能看見/識別出跟我等同如一或者少於我的狀態,我沒有辦法識別出超越自己心智狀態的視角,因此,放下自我寬恕的進程,先支援他人在先,將只是次等的支援行動,永遠只能給予等同於自己或者少於自己本身狀態的支援。在進程之中,支援/糾正自己行走自己的進程在先,是對全體最誠實與實在的支援。所有這以外的行動,都是自我欺騙的。

  • 當我接收到他人的支援時,我因此超越某些心智的奴役與困綁,我使我自己明白到,支援我的人跟我在此時此刻於這個盲點上交流與溝通著,我們的交流僅止於此,不因為制度將我分屬於誰,我因此與他有更加親近的關係,如果我做了這樣的連結與定義,只是我在自己的私人部份需要自我誠實面對我究竟在何處沒有承擔自我接受與自我榮耀的責任,反而分離於自己以外的關係來取得自我價值與定義,這不只會為我自己帶來後果,也在為一體的生命共同創造著後果。給予我支援的夥伴他跟我是絕對平等的存在本質,當我停止聯結與創建分離的關係,我使我自己看清楚,我並不需要投以過多的感謝與感激,而是將整個自我支援與他人的支援運用在支援一體生命上面,持續支援全體站立起來。我們只需要校準在"全體生命狀態"的關係上面,而非分從中分屬出你們的或者我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