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Day79-不值得受幫助的人

今天他人跟我互動的過程,我的狀態並不好,想要求助與聽取建議,當我表示出我的狀態不好的時候,內在湧現了一個意念這樣的行為是給他人帶來麻煩,是不好與錯誤的,因而對他人感到抱歉與體驗到緊張的情緒,接著我快速的給出一個承諾,表示我可以自己處理好,我可以勝任我目前感到的難題,當我確認了我沒有造成他人的困擾與不便時,內在即感受到輕鬆與安心的感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批判與否定著這樣的狀態是一個負面與糟糕的行為模式,給他人帶來困擾與麻煩的負面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定義尋求幫助與支援這樣的行為是在為他人製造麻煩與困擾,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這其中存有著我內在批判我自己是一個不值得受到幫助的人的原因在作用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批判與定義著我自己是一個不值得受到幫助的人,而當我尋求當助與建議的時候,便投射著內在的自我批判的聲音在他人的身上,相信他人也如同我看待我自己一般的批判著我,認為我是一個不值得受到幫助的人,而免強與不情願的幫助著我,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一切都是只是我自己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定義我自己是一個不值得受到幫助的人,因此當我尋求幫助與建議的時候,便快速的自我回應與自我協助的中斷受助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一再的強化與鞏固著我自己操弄我自己是一個不值得受到幫助的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定義我是一個不值得受到幫助的人,因此透過了尋求他人的幫助並且自我操控的中斷受助的過程(自我回應與報備我很OK)來反覆的支援我自己相信並且定義的"我是一個不值得受到幫助的人"這樣的信念.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需要緊抓著"我是一個不值得受到幫助的人"這樣的自我定義來作為我自己,透過這個自我定義來感受到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再反覆的證明與拉扯我究竟是否為一個"不值得受到幫助的人"這樣的遊戲過程,我都在體驗與壯大著心智自我的定義模式,不管他人如何的回應著我,我都可以從回應的過程取得我是一個值得/不值得受幫助的人的定義,來感受與壯大著自我本身是一個有價值與無價值得存有,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個過程有價值與無價值並不是真正重要的地方,而是我可以從這個過程一再反覆的體驗到"我"自己本身.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當我在爭執與拉扯著我究竟是一個有無價值或者配不配受幫助的時候,我真正在乎的並不是我究竟有沒有價值,而是在這個過程一再的壯大與體驗到自我本身的存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需要透過了一個我是值得受到幫助/我是一個不值得受到幫助的人來確認我自己本身,並且相信這就是我所是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只是心智恆常奴困物質性身體的當下的一種模式,使自己完全的分離於兩極的追逐和競爭,而不能夠看清楚當下真正在發生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