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Day84-這是陌生人

我今天跟他人一起在舞蹈課程中進行了大量的肢體互動,我注意到自己湧起了一個意念,這樣的肢體觸碰代表著什麼?然後進一步的開始有意願追隨這個意念而開發與創造各種解釋,但是我沒有追逐下去,只是對這樣的經驗感到怪與難以詮釋定義。

課後我們彼此留下了聯繫資料,我們自如的互動談天的過程,我內在偶而湧現了"我們是陌生人,互動卻像個老朋友般,我們是什麼關係?"當我湧現了這樣的意念時,過往的關係記憶變一起出現,而在這個過程,陌生人與老朋友的定義條件,完全都是在心智兩極性標準前提做下的,當我可以掌握到對方的心智模式並且得知如何的應對回應是被接受與不被接受的,那我們便成了瞭解彼此的老朋友。當我對對方的心智模式是不清楚難以掌握什麼樣的行為是對方接受與喜愛 什麼是對方抗拒與排斥的時 我便立刻的將對方定意為陌生人,於此過程因為我沒有辦法清楚我應該要如何的表現著自己才是安全的,因此我在這樣的當下,便變得有些不知所措與退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