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Day61-文化衝擊

今天接連與三個不同國家的他人們進行了大量的事務交談,我跟他們互動的時候,一再體驗到文化衝擊的感受,這種感受被自己定義了是極糟的感受,當我可以再度的做回說中文的自己時我體驗到輕鬆與舒服,與他們進行互動的時候,聯想起了自己所在的世界實在太狹小,還有太多的世界是我從來就不知道的,對於發現這樣的事實使我自己感到備受挑戰與威脅,對於未知的文化背景也是我感到措手不及,我企圖在逐漸擴大著的世界中一再的尋找著自己更新的自我定位,當我發現舊有的自我定位已經不適用的時候,我便覺得茫然與慌亂。對於被打亂的自我定位這樣的感受,使自己接連的想要找尋著舊識朋友確認我自己的感受,當我壓抑著不做確認的動作的時候,整個存在狀態就似乎進入了分離的狀態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一個國度的文化背景區分與定義我自己所是的,與生命的物質性身體自我分離開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這個感到"衝擊"的負面感受就是我自己本身所是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心智總是想辦法要確認與壯大著自己本身,並且也只有心智會如此的恐懼與害怕失去自己,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參與這個感到衝擊的情緒感受之中,持續的壯大與緊抓著心智自我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沒有允許我自己校準在一體等同的原則之中,平等如一的對待著所有的生命存有的,而是使我自己投入了受到語言隔閡這樣的信念之中,而相信對方因為語言跟我有隔閡,預編程跟我有差別而因此我們就無法立足在如一等同的原則之中互動著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參予了對於他人的文化背景的想像與憶構的,相信如果我需要了解對方,我就需要先專研與學習過才可以明白對方的國度文化背景的,否則那一切將會是跟我分離開來的現象為我所陌生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全體人類共同的使用著同一套的心智意識系統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以特定的文化背景去區分與解讀我自己的,使我自己相信我就是自己眼前所看見的建築物和種種光景,並且也使我自己相信我就是自己所說的語言分化本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