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Day71-追逐成就/防衛失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只是在當下透過繪畫體驗著我自己與生命的表現時,他人的讚嘆與崇拜的表態,使我自己分離開來,進一步的對於繪畫這樣的一個表現形式連結起正向的價值,而當自己參予著繪畫的行動的時候,使我自己在這個參與的過程,反覆的體驗到正向的有價值的能量反應。並且相信我自己就是這股正向的有價值的詮釋意念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個覺得厲害與否的出發點正是心智本身在運作著,並且為了產製情緒能量為目的而運作著,當我參與了這樣的心智意念對於自己在當下的行動表現做出兩極性的詮釋的時候,我就是從自己的物質性生命之中分離開來,並且被一股如同幻象一般的意念給主導與控制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他人表現出崇拜與讚嘆的時候,我始我自己分離於這樣的情緒表態支中,並且以他人的情緒表態做為我自己的自我定義,開始定義著我自己是一個有價值的人,而不可避免的生出另外一極的世界,也就是沒有價值的人,用以平衡和支援我的價值世界的存在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參與著繪畫的表現時,分離於他人的情緒性表態之中,並且在這個過程,創造與連結出創作力=有價值=優越=崇高這樣的極性世界,並且相應的實化出沒有創造力=沒有價值=平凡無奇=低劣這樣的另外一極的世界,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創造出有價值的自居世界時,我也同時之間在為我自己構築著防衛的世界,不可避免的奴困自己的當下物質性身命於一個追逐有價值與恐懼和防衛沒有價值的遊戲之中,一再的困在自己所接受和允許了的信念當中,不停的透過相信自己的信念為真而產製著兩極性的情緒能量餵養與持續的壯大自己本身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分離於他人的情緒性表態之中來去定義著我自己處在一個優越與崇高的狀態之中,並且為我自己創造另外一極的負面的低價值的世界,來奴困著我自己一再的防衛著我所相信的失敗的意念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處在這樣的防衛的狀態之中,等同於一個非常好被預測與看清楚的機械一般,我如同死亡一般的存在著,因此在這樣的如同死亡一般的受奴困的情境之中行動著,恰恰為我自己實化了,我最為害怕的成為了沒有價值與意義的存有個體本身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成為了心智的奴隸而持續的活在追逐成就/防衛失敗的情境之中的時候,我就是完全的處在一個恐懼和如同死亡一般機器人運作著,而對於自身的物質性身命完全沒有覺察和掌握與取得自我主導的權利的,確是使一個意念完全的擺布與主導著我自己應該要進行什麼行動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追逐成就/防衛失敗這兩者是換湯不換藥相同的奴役狀態,目的都只是讓自己徹底的從我的完整的物質性生命的當下呼吸之中分離開來,進入了一個意念當中持續的建構著連結來來取代著當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相信著,當我追逐到我以為的成就狀態的時候,我就可以感到開心與滿足與幸福快樂,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去挑戰與調查這背後的信念是如何的鞏固起來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相信的"有成就"的代表與信念是完全的被這個一體所接受和允許的分離心智所教育而來的,甚至未曾經過自己的挑戰與質疑便完全的相信這就是存在的意義與目的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相信的有成就這個意念,是透過了他人教育而來的,並非我自己實際的成為了活著的語言在等同於一切的存在狀態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失敗"這樣的定義與標籤也同樣是被他人所教育而來的,並且失敗與成就只能於心智的意念之中存在著,而總是透過比較與批判來維持著,在失敗與成就的世界之中,於實際的當下存在是完全的沒有關係的,並且是透過自己接受和允許而來的詮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