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Day66-反擊(Counterattack)

今天多次陷入了後悔反擊他人的攻擊的情緒之中,後悔面對攻擊的時候沒有只是冷靜的不做任何回應,在反擊的過程,在我言說之前,某部份的自己已經察覺到了陷在情緒狀態中所說的話最後會使我自己後悔的,而我依然沒有停止自己,對他人證明著自己的面子與尊嚴問題,已經比自己與自己的關係還要重要,對於張牙舞爪爭辯與反擊的狀態的自己,事後一再的想到,持續的壟罩在懊悔的情緒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反擊的,並且已經做為了反擊本身而存在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與他人的攻擊狀態自我分離開來,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心智狀態每個人共同的負有責任,當我以分離的狀態回應與防衛著任何的心智模式的時候,我不能在此等互動之中取得自我誠實支持自己事後不後悔的力量,除非我自我誠實的看清楚,所有我厭惡/批判/痛恨的點,我無法原諒的人/狀態,都只是剛好做為我自己已經成為了什麼在反顯給我看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是我的反擊事件造成了我情緒低落與難過的狀態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心智總是需要各種的理由與藉口創建著情緒能量餵養自我本身,因此陷在情緒狀態之中依然不是真正的自我支持與承擔,於是我讓自己再次的於書寫之中寬恕當時盛怒停不住反擊狀態的我自己並且對著自己許諾不再讓自己落入這樣的懊悔情緒之中,這樣的懊悔情緒因為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所以當我許諾讓事情再度的放下,就呼吸的回到當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於自己的盛怒狀態感到羞愧害怕與懊悔,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是因為對於盛怒的背後因素未能徹底的解構與看清,依然活在一個批判自我的罪過的情境之中所造成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沒有對與錯,只有對於一體的運作情況尚未真正的明白與即時的收回分離狀態,因此當我明白到此點,我需要讓自己做到一點是,把原諒他人的意願平等的給予自己,同等的寬恕與原諒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無法把給予他人的寬恕體諒同等的給予我自己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明白到,如何行動在自我負責與誠實之中的答案我自己本身就已經有能力告訴與帶領我自己,就如同當自己看見了有人陷在一個自我無法原諒的情境中之時,我將會如何的建議他人行出真正的承擔與負責的原諒一般,這些常識有鑒於一體總是等同的存在著,而因此我也必然能行走於這樣的寬恕之中,只要我接受和允許這一切。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陷在一個羞愧與自我無法原諒接受的情境之中退縮渡日,而沒有允許我自己將給予他人的建議與鼓勵等同於這些話語做為活著的文字,首先活出這些原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一體等同的生命之中,相信原諒自己是比原諒他人還要難的許多的,而我沒有允許自己理解到,心智自我奴困的模式都是如出一轍的,因此對於所有的懊悔與自責的記憶之原諒,也總是同一套的承擔與負責的運作方式的。



我承諾我自己,在盛怒的狀態之中,立刻的停止我自己,不再與他人進行溝通與交流,自我支持的帶領自己走在承擔責任的原則之中,不再衝動的帶領自己走入懊悔的後果之中。



我承諾我自己,原諒自己如同我寬恕與原諒他人一般,"過往如何不是最重要的,當下的每個片刻的收回分離與承擔起完整如同一體的責任,將會是最重要的"



我承諾我自己,不要求他人對我道歉,不對他人進行分離式的道歉,最終,人們最被對不起的往往都只是自己而已。因此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再度的讓自己校準於進程的原則點上行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