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Day62-我開心不起來(i can't be happy)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逼迫著自己需要做到跟他人一樣的樂觀與開心和活潑的表象樣子,當我無法長時間做到這樣的狀態的時候,使自己在內在出現了自我逼迫的另外一極的負極聲音,"我開心不起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自己沒有辦法持續的長久的維持跟他人玩樂與總是樂觀開心的狀態的時候,我使我自己感到無價值與難以相處和個人有問題種種的自我批判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批判自己是個人有問題/沒有價值/不容易相處的人因此在自己面對了他人的樂觀開朗的互動情境的時候,我使自己成為了樂觀與開朗活潑的樣子,但是因為並非在自己的內在自然的等同如一於樂觀與開朗的樣子,而是在自己內在存在著這樣的自我批判,於是當我硬表現出不被自我批判的行為時,我就越活在受到自我批判的恐懼趨策的世界當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等同於當下的每一個片刻的表達,而是受到了兩極性價值的衡量,定義可以樂觀開朗開心的跟他人互動這樣的行為才是被接受與有價值的,於是使我自己防衛著不樂觀與不開心跟人互動的狀態的,等同於防衛沒有價值的另外一極的世界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自為,在自己之內實化出有價值等同於樂觀開朗的這樣的極性世界,而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樣必然會實化出另外一級的不開心等同於沒有價值的世界的,用以維持彼此的極性存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沒有理解到,當我硬要逼自己成為開心的樣子,我事實上知道自己在自我逼迫與自我欺騙,而恰恰會在內在使自己更加的不開心的,因為我接受和與允許了自己以外在的各種可能看法和因素來改變我自己的真實狀態與體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為了要讓自己變得開心起來而使得自己成為了更加不開心與壓力的狀態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為了他人可能感到不悅因為我沒有開心以對而逼迫著我自己開心與活潑熱情的與他人應對著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是我將我自己投射到他人身上,因為當他人沒有熱情以對我的互動的時候,我在內在會出現了尷尬與失望和不喜歡的感受,而因此相信他人也是同樣的狀態,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一切都只是自己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他人沒有熱情與開放的與我互動和回應的時候,我使我自己成為了不喜歡對方的情況的,而沒有將自己的跟他人互動的出發點校準在自己的身上,專注自己的進程在這個過程自在與自如的跟他人進行著如一的互動,而是使我自己偏離了我自己本身的自我肯定,而將自我肯定的動作分離到跟他互動的情境之中,以跟他人互動的過程有著什麼效果來決定我的價值有無,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以著自我不肯定的出發點去跟人互動分離的開始,我就會持續的自我被判與越加無法自我整合的,因此不管他人跟我互動的好與壞對我的自我肯定都是沒有關係的,只要我透過任何的分離於我支外的人事物去肯定我自己的時候,都只有一個結果就是更加的無法自我肯定的,而所以當我可以自我肯定的做為跟他人互動的出發點的時候,他人有無回應熱情與否都不再是重點的,而解構了透過他人跟我的互動來確認自己的價值這樣的需求沒有了以後,彼此之間的互動就只是互動而已,也將會相對的簡單許多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使我自己存在為,需要樂觀與開朗的跟他人互動著的,因為害怕著他人可能出現的內在批判與失望和感到我很失禮這樣的種種情緒狀態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如果有這樣的情況出現也只是因為對方沒有先承擔起自我負責與接受的責任,而將這樣的責任分離到跟我的互動之中,因此我不管怎樣的回應都無助於對方的自我接受和肯定的,這一步將只能透過對方自我誠實與負責的承擔起來,否則在自我無法誠實負責哦承擔自我肯定的責任時,彼此之間的互動將會因為自我不誠實的自我痛恨而變得複雜與麻煩的,也都是被幻象所趨策的沒有必要的一個參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