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Day88-能獨處就好了

此篇延續著"Da87-有人陪就好了"

當我與他人共處一段時間之後,我逐漸的體驗到自己被干擾/阻礙/打斷著,不能夠去從事我真正想要從事的事情,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內在便會湧現了"我都沒有自己的空間可以安靜做我自己的事情"的意念,進一步的感到不耐煩/憤怒/等等的情緒能量,並且在這樣的當下一再的將自己的注意力投射到未來,規劃/等待/想像著未來的能獨處有自己的空間的日子.並且使自己相信了,我如果在那樣的狀態之中一定可以過的更好/更穩定的。


當自己終於在獨處的空間之中生活與工作時,例如前往圖書館查找資料/逃開了我以為對干擾很大的現場而獨自進行了強度很大的工作後,我此時湧現了一個意念"有人陪就好了"。

"能獨處就好了""有人陪就好了"這兩者同等都是心智自我的意念,當依循著這樣的意念逃開干擾的環境/找尋更好的人陪伴著自己時,內在的不滿足感依然會一直存在著,不可能能在一個抱怨與分離的前提下找尋到我們渴望與相信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好的那個對象。因為存在於自己之內的的那股抱怨與分離的模式依然會存在著隨時準備好利用各種藉口抱怨/批判產製著更多的情緒能量餵養心智自我繼續的壯大下去。而因此怎樣的環境與人事物也都會被自己之內的不滿足的模式破壞殆盡,因此不可能找尋的到我們相信的更好的遠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