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Day90-未來會更好2


當自己看見了過往處在一個期待未來/批判當下的模式之中時,我內在湧現了羞愧/自我批判/犯了錯誤(mistake)的負面的情緒能量。把分離/批判/否定這類的行為歸屬於負面錯誤的;當下/清醒/承擔歸列為正向的代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批判著心智自我的批判/期待未來的行為模式,而與此模式等如同我自己分離開來,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站在一體等同的角度來看我們每一個存有的行為將會連帶的影響著全體的狀態,因此當我們未領悟到此點,而將承擔責任看待成為替外人付出的沉重與負擔的行動時,我們只是在一個幻象之中犯了錯誤,不清楚我們對一體承擔著責任時,就是在對等同的我們自己承擔著責任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承擔責任這樣的詞語與被指責/負擔/虧欠/被命令/負荷/痛苦等詞語連結起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進一步的將他人的命令/指責/吃苦耐勞這樣的形容此定義為值得被接受的,而於是將承擔責任=痛苦=被接受的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將承擔責任這樣的行動連結到了他人的肯定/看法/定義之中,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承擔責任是在為自己而承擔與行動,這個過程與他人的定義/分離/看法是沒有關係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將承擔責任這樣的行動與痛苦/負荷/虧欠/不得已等等的定義連結在一起,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承擔責任是一個自我附能/釋放自己/給自己自由的機會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將承擔責任定義為可被接受的,並且將承擔責任的接駁上了痛苦/勉強/負擔等等的負面情緒能量,因此使自己發展出了一個心智模式與信念,等如同當我需要他人的接受和認可時,便需要處在一個嚴肅/痛苦/负荷的狀態之中,而使自己相信這已經是在承擔責任與對一體做最好的事情了,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在心智的連結中承擔依然是一個自我欺騙的行動,乃是一再的操控自己進入了自我定義與分離的狀態之中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正透過了大人們教條式的承擔責任的要求直接的內化與連結起這是可被接受等同於痛苦的,而在這個過程,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痛苦的承擔著責任時,我其實也依然在呼求著他人的接受和認同的,而非絕對的自我信任與支援的站在一體等同的原則之中行動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自我附能與自我主導的承擔責任,與他人要求我做家事/孝順/奉現犧牲的定義是完全不同的,一個是完全站在一體等同的原則之中承擔著活出完整生命的責任,而另一個則是要脅與建立在心智的關係分離之中的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在自我信任/自我支援與自我附能之中承擔對一體最好的責任,而是在特定的親人關係/朋友關係/戀愛關係之中承擔著狹隘的責任,在這個過程不顧及其他存有也因為我們的乎視一再的承受著後果,而於是造就了一個極端的世界現況的。因為當我只在自己的框框之中承擔著少數關係的責任時,我們的幸福與美感都是他人的痛苦和破碎所支援得來的。而這兩者總是有所衝突與違背,當我們選擇站在對一體最大的利益之中行動時,將不再容許自己處於建立少數的關係來取得自我定義而實化著各種能量,於是將會面臨到諸多關係企圖操控讓自己再度的回到原本的承擔之中,此時我便能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沒有理解到,我正在以私己利益為中的原則中承擔著責任,而非以一體最大的利益承擔責任的,然而,我進一步的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我所相信當我在狹小的自我利益之中承擔責任時,我真正的就是在承擔責任與做著對我自己最好的事情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只是一個心智所接受和允許而來的自我操控的幻象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除非是建立在對一體最大的利益之中承擔的責任,在此以外的對家人/親友/愛人承擔的小圈子的責任都只是一個滿足心智自我定義與能量的欺騙與操控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