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Day95-責怪母親2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定義母親就是一個想盡辦法要找我麻煩的人,並且將母親的一切指責行為看待成為是針對我而來的,並且代表我所是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母親只是看見了他自己的分離點,並非真正代表我所是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聽見了母親的聲音直接的連結起厭煩的情緒能量,而在這個不耐煩的回應互動過程,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持續的再定義著對方的母親角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母親針對我的生活情況做詢問,當對方未表示出責怪與否定的態度時,我已經根據了過往的記憶定義著對方,預言著對方又準備往否定我的方向行駛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母親詢問我的用錢的狀況,我將之詢問的行為連結起"對我不信任""對我否定""對我懷疑"的,並且在這樣的解讀過程以厭煩的情緒來責怪著對方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母親詢問我的身體健康狀況,我將之詢問的動作連結起"對我不放心""不願讓我獨立""看待我像個小孩子"的解讀,而快速的否定著對方的詢問動作,以負面的態度回應給對方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在這個"對我不信任""對我否定""對我懷疑""對我不放心""不願讓我獨立""看待我像個小孩子"的解讀之中,隱藏著我對
我在接受和允許著我將 "自我信任""自我肯定""自我穩定"的責任分離於母親的身上,透過了否定/厭煩的責怪模式暗示著他人需要對我承擔起這些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將過去母親一再的否定我用錢的記憶定義為是針對我而來的,是故意的在為難著我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在這個過程,利用了針對他人的否定與不支援的記憶來狀大著心智自我的人格定義,透過了對他人的否定記憶的緊抓不放,我可以從中取得我所悍衛的人格模式,等如同我是一個"正確的人"這樣的自我定義,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去看見,這個"正確"的背後所隱藏著的兩極性現象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了對母親的責怪與怨恨來鞏固著我的自我人格定義,等如同"我是正確的""我是受害的""我是應該被支援的"這樣的定義,在這個定義之中,我需要一再的透過著"錯誤的""加害的""應該被打壓的"的另外一極的他方支援著我的自我人格定義,而在這個看似受害與悍衛著我的心智自我的正確性遊戲之中,我恰恰是親自產製著讓我受害的那一方世界的人,因此在這個言說著自己是受害與被誤解的希望處理的過程,我只是一再的處在自我欺騙的世界之中在心智之中操控著自己餵養心智自我本身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對母親的責怪與怨恨是因為心智自我需要這個錯誤的他方來維繫著自我是正確的極端定義存在著,透過了責怪與怨恨的否定方式持續的緊抓著對方用以鞏固著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需要透過責怪與怨恨母親來鞏固著我受害者與正確的角色,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以這樣的自我定義行動著的時候,我將會一再的去創造另外一極的"加害者"與"過錯者",不停的為了心智自我的壯大需求而為一體帶來真正的後果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等如同一體生命於當下存在著的時候,我就是過錯與正確的雙方本身,就是所有的兩極本身,一但我分離於其中一方之外,將無法真正的看見我所分離的對象是以怎樣的脈絡和我的存在狀態緊緊相扣而彼此對彼此負有責任的,透過了分離我無法看見責任,而進一步的也無法真正的承擔起一體的責任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與母親角色自我分離開來,透過了責怪母親角色壯大與鞏固著我的心智自我定義時,我無法在這個分離的當下看見我以怎樣的脈絡為繫著這個角色的存在,並且同時負有什麼樣的責任,進一步的無法承擔起我與這個母親角色之間的主導糾正的行動的。而當我持續的透過了責怪與怨恨的形式抱怨著對方時,我只是在自己之內一再的為自己等如一體創造出後果而已。


明天接續"擔憂母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