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Day2-為他人而犧牲(Sacrifice for others)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定義我自己是一個為了對方而犧牲時間的人 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 在定義自己是犧牲者的背後 真正存在著什麼樣的心態 我已經接受和允許自己內在存有著期待 希望對方可以明白到我為他花費的時間與付出 而應該要按著我的期待給予我同質的回饋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為了他人的感受與想法而違背了我自己 當我認為不想回應與不需要回應的時候 我接受和允許了種種後面的因素而改變了自己的初衷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為了他人的感謝與喜愛而違背了自己的本意 當我知道我某些作為可以造成他人感謝或者喜愛的時候 我寧可獲得喜愛與感謝 也不希望造成他人與我之間的不必要冷漠與猜忌 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 在這個付出的行為中 我事實上不是在為了對方付出 而是為著我自己的利益與想像而行動與付出。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使我想信了我自己是在為了對方的利益與好處而行動 而賠出了自己的時間在這之中 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 我所付出的時間與行動事實上是滿足了我認為我在為了他人付出的這股良好的感覺 因此我不是在為了對方而付出 而是為了我自己而付出 但我使自己相信了我是為了對方而付出 因為我在自己之內 與自我喜愛和自我支援分離開來了 並且相信透過他人與我種種不同的互動 可以直接或者間接的取得喜愛與支援認同感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與自我喜愛和自我支援分離開來了 並且在他人的身上尋求喜愛與支援 因此當他人的要求與渴望與我的狀態有重疊與衝突的時候 我為了他人的需求而違背和放棄了自己 在這個自我違背與自我放棄的起始點上 我已經開始了自我不誠實的分離行動 透過了自我壓抑的滿足他人 我只是進一步的把自己困限進去我的自我分離的世界當中 在這個世界裡 我眼中看見的所想念的 將只是我自己所分離開的一切 因此我困在專注他人有無回應我同質的付出和感謝與喜愛的點上 而看不見更加宏觀的角度 在這之中 我變得不穩定他人也隨時可以操控著我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與自我接納與自我支援和自我喜愛分離開來 把自己本可以給自己的東西分離到他人身上 而透過種種滿足他人的行為 獲得我自己所自我分離開來的支援 在這個過程 我實際上無法信任與接受到他人的支援與喜愛 因為我在操控的遊戲之中 而將會定義他人是因為我的操控才喜愛與信任我的 因此這些以為從他人身上可以獲得的喜愛與認同 其實只是自己自欺欺人的幻象 支援與喜愛僅能我做為他們本身 而不會再有我自己以外的人可以給予我這些 當我沒有先給予自己支援與喜愛的時候 就算旁人給予這些 我也將接收不到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讓自己存活在 一個自我不喜愛與自我批判厭惡的世界之中 而分離自我喜愛與自我支援於外在的人事物上面 而一再的發現到無法真正的從誰身上得到這些我無法給予自己的東西 因而變得情緒化與不穩定 而這事實上是完全屬於自己的責任 對這個世界第一步的責任就是承擔起內在的自我肯定與自我喜愛 當我無法給予自己這些的時候 我將會開始進入分離的世界之中 共謀著這個世界的彼此濫虐的現貌



把過往為了他人而放棄自己的當下狀態的記憶逐一自我負責的寬恕 並且承擔內在的由他人身上獲得的支援 轉變成自我支援。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再度的面臨到心跳加速與感到束手無策的場景時,我讓自己先停止一兩秒並且在呼吸之中堅持著自我支援,盡量不帶著兩極性批判的聲明自己與表達著自己,而逐漸的行走過這些模式,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讓自己身體之內恆久分離於他人眼光看法中的模式 逐漸的不再能主導著我的一切。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所堅持的點無法被理解與懂得,我在呼吸之中支援自己,並且知道我不屬於任何一個人的,我就是任何一個人,因此我在呼吸之中嘗試著主導著自己走過衝突與需要聲明的場合,只要當下對的起自己與自我誠實著,事後便不需要再反覆的回想著。

我承諾我自己 如果我因為恐懼再度的迎合他人背叛我自己,那我也不與自己長久下來的恐懼習慣分離開來,我知道我可以主導自己走過這個恐懼,需要一些時間與耐心。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