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Day106---為什麼不回我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詢問與發言的時候,他人沒有給與我回應,我便對這樣的現象感到介意與在乎,開始於我的當下行動之中開始分離於這樣的事件裡.想著是因為我說錯話或者我哪裡做錯了或者他人認為我沒有資格發言而因此不予回應嗎? 開始不停的開發著種種的意念與連結,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在我開發與連結的過程,不管我自己的意念之中得出什麼樣的結論,我只是一再的做著同樣的事情,透過行動說明-他人有無回應給我,對我而言,足以影響我的當下存在狀態的穩定性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發言的時候,我需要他人給與我回應,並且將有無給予我回應的動作,直接的連結起有無價值的代表,當他人積極的回應/熱烈的贊同時,我就是有價值的/當他人冷漠以對並且不與認同的時候,就代表我是沒有價值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是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把交流的過程連結起我的價值代表,ˊ而非就事論事的討論著,在這個過程,當我清楚我的出發點是校準在一體等同的行動原則上時,我將不需要把有無回應連結起代表我本身的價值,因為我在詢問與回應的出發點上,並沒有存在著期待與渴望,而因此他人有無回應,都無法奴役自己成為壯大/自卑的. 只有當我在發言與交流時,分離我自己的價值在其中,我才會"需要"透過了他人有無回應來取得我本身的定義,而餵養與壯大著我自己本身.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信任我站在一體等同的原則中所行動的改變行動,而是需要更多的我以外的好/壞的回應,來確認與壯大著我"自我分離"的模式,當我持續的分離於他人的看法之中,我只是一再的餵養著心智自我定義所需要的能量,而非真正的自我誠實與負責.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本著對一體最大的利益原則進行交流時,他人依然沒有給與回應的時候,我將這樣的狀態連結起是針對我個人而來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是因為我定義了自己是"需要被肯定""需要被認同""需要被積極回應的"="有價值""好的"正向的,而不停的透過分離的行為來取得符合/不符合我自我定義的線索,因而不論如何都能再三的透過對外的關係來壯大著心智自我定義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與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需要成為"被人尊重""被人積極回應""被人肯定推崇"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他人給與我這些交流回應時,只是建立在幻象之中的回應,因為對方自覺匱乏的分離出來,而當我透過了一個幻象來定義我自己的物質生命的當下時,我將會在這個過程,反覆的遊走於兩極之中,並且持續不斷的需要透過更多的分離來感受到自己本身:酒精/甜食/關係/性愛..等等,一再的體驗到患得患失,僅僅只是我自我定義我的人格模式在先.

我承諾我自己理解到,當我持續的以對外的關係來定義我自己的存在性時,我並非真正的存在,因為我只是建立在一個幻象之中,隨時可能因為分離對象的改變與消失而跟著崩解,因而我致力於調查與研究,我透過了哪些對外的分離關係來定義著我自己的生命存在,這些我所分離的對象與環境只要是會變動可能消失不見的,都並非真正的我所是的,而因此我承諾我自己無條件的放棄這些透過會變動的現象/存有來定義我自己所是的人格內容

我承諾我自己,持續的於呼吸之中察覺我的身體狀態,當我在一個交流之中感到難以順暢呼吸/肩頸背部僵硬/身體顫抖,這表明了我已經透過了當下的事件在啟動我特定的自我人格定義,是可以成為我的進程支援,讓我持續的深入解構和超越的點,因此我停止批判此類的身體反應,而是感激這些身體反應給我的支援,使我清楚的看見我正處在怎樣的狀態之中.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在一個交流之中,我的身體感到呼吸不順暢/肩頸背部僵硬/身體顫抖時,我停止再進行任何衝動性的言談回應,而是回到寬恕與自我親近之中查看我積累了什麼樣的記憶連結,並無條件的解構這些被我用以定義我自我人格的過往記憶,直到我破除了幻象,並且能再度的回到呼吸覺察我自己的出發點時才進行回話的動作.

我承諾我自己無條件的寬恕自己透過了成長的記憶而建立起來的人格模式,不對各種人格模式進行批判的動作,明白到自己接受和允許我透過了狹小的自我定義而行動的過往只是一個自我矮化與傷害的行為,等同於未真正的發現我所是的是什麼,因此我無條件的寬恕並且明白到真正的我所是的是這個領悟力與自我覺察和主導力本身.自我領悟/自我覺察/自我主導/自我信任並不仰賴對外的關係如何回應才得以存在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