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Day100-渴望控制就是被控制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渴望控制事情/他人的發展與走向這個行為就是一個心智自我操控的行為,因為我使我自己相信了,我的存在狀態需要建立在他人如何看待與認知的基礎上,在這個過程相信自己需要透過了各種解釋/藉口來對他人進行說服/操控的行為動作,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不論如何"成功"的控制,我們都只是在心智分離模式中,被心智所創造出來的幻象與劇本給控制著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渴望控制著事情/他人的發展與走向的行為,就是在體現著自己正處在一個沒有完全對自己的當下負起責任的狀態,而在這個過程被心智自我操控著,相信自己正在對局面進行掌控,卻不知道真正發生的事情是,除非他人接受和允許,否則最終這樣的行為只是自己在操控著自己存在劇本與恐懼之中無法自由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並不需要去解釋/說服他人先知道我有什麼原因與理由才沒有辦法達到特定的狀態,因為這背後在說著我需要透過他人的允許才能夠穩定,而不論我有無成功的說服他人,在我自己之內未承擔起的對自己的當下負責的行動依然是持續被擱淺未果的,並且自己將非常清楚著什麼時候我已經有承擔起責任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並不需要去對他人的操控性藉口與行為感到憤怒,因為如果我對他人如此的行為感到無奈與憤怒,我將會接受和允許我為了他人的劇本與幻象而放棄了當下的呼吸察覺,進一步的放棄承擔起自己當下的責任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操控性的解釋與說詞總是緊隨著期待:需要他人給與鼓勵/認同/支援的行為,而這與建立在溝通交流上的說明是不同的,溝通就留是本著事情的真相進行說明,說明的過程不需要受到他人可能的反應而制約,不需要期待他人給予特定的正向回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對他人進行"管理"的領導者,事實上也是建力在自我操控的模式之中,因為除非一個人願意主導站立起來,否則任何他人給予的支援和"領導"都是沒有幫助的,也因此宣稱著自己成功的領導了一群團隊的人,依然是自我操控的,真正領導的只是金錢與恐懼,而本著金錢與恐懼而被領導的人們,也並非真正的站立起來。因此我使我自己理解到,不再需要相信有誰能夠厲害的促成一個團體的整合與凝聚,因為這樣的行動只是建立在自我操控的模式之中,除非當中每個人真正的願意自我主導站立起來並且自然的達到領悟與整合,否則沒有任何這以外的凝聚是真實的,只是建立在制式化的條件的之中,而一旦團隊達到了整合與凝聚,也說明了並非特定的人進行了領導與凝聚的動作,真正發生的是其中的每個人願意自我負責與主導站立起來的共同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