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Day99-繪畫表現2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再度的參與繪畫的行動,我選擇一個我能感到舒適與自在的空間做畫,不論他人給與我的繪畫怎樣的評價,我使我自己專注於我自己的呼吸之中,並且本著交流的前提與他人進行互動,當他人出現了崇拜/認同/肯定的行為反應時,我回到呼吸之中,並且在呼吸之中主導我自己進行回應或者不回應的動作,在這個過程,我一旦感到不知所措或者不懂得他人為何看待這些為好時,我允許我自己去凝聽與理解,在這個凝聽與理解他人的意見的過程,我主導自己於呼吸之中運用自己的識別力來決定他人的意見與看法是否建立在兩極性的判斷之上,如果是建立在有價值的/優秀的/了不起的/偉大的/珍貴的/備受爭取的正向價值之上,我回到呼吸之中,並且識別出這些附有價值的標籤定義只是存在於心智智中的幻象而已,並非真實存在著的物質性表現.因此我不接受我自己再度的進入幻象之中被奴役與控制。

我承諾我自己理解到,我在繪畫創作的過程,是自己在這個世上無條件的表現與體驗,這個表現與體驗的過程,並不需要建立在好/壞;對/錯;有價值/無價值的框架之上,在我的繪畫與創作的"過程"我在表現著等同於我的生命本質,因此最終我使我自己明白到,我所繪製出的作品僅是代表著當時後的我的一個展現與表達,這可以是有趣與享受的過程,這個表現的過程不需要任何的目的性存在,我僅僅只是做為我所是的物質性生命,在一呼一吸之中透過了繪畫這個媒介來表達著我自己的存在性。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透過了繪畫的行動來表達著我的生命狀態時,我專注繪畫過程身體如何一呼一吸的支援著我表現著,留意到我的身體正無條件的支援我參與繪畫的表現行動,我使我自己回到呼吸之中和我的物質性身體一體等同的於當下表達展現著我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參與繪畫的行動,不只是一個簡單的表達行動,而需要涉及到繪畫技法的反覆操練與提升的時,我使我自己明白到,我選擇訓練自己的繪畫技法並非要達到"非常厲害""有價值"的領域,當我以此做為我的出發點,我將會在訓練技法的過程增加自己內在的兩極性摩擦而恆常的感到無法平靜,因此我回到呼吸之中,明白到我參與繪畫的表現/技法的熟練是校準在一體等同的平等原則之上,這個過程依然沒有好壞;對錯;有價值無價值,我將訓練技法的行動看待成為我為了自己的生命負責而學習的過程,我使我享受這個過程並且在每個訓練技法的片刻中覺察著我的肢體動作,感激身體對我的表達的支援,並且明白到我可以穩定的操練著技法直到自己能夠更自由的表達出我想要繪畫的圖像為止。

我承諾我自己明白到,最初要求要參與繪畫的行動之中,我只是享受與想要繪畫表現,並沒有其他更多的,而我可以體驗到我在繪畫的過程更加的當下與本真的表現著自己,這僅是一個單純的理由:我享受著透過繪畫來表達自己的體驗。因此我不需要去詮釋等同於我所是的畫作好壞對錯有無價值,只需要明白到這是我的一個表現便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