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Day109 ---i am nothing

接續著'"給與他人幫助"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察覺到,我將我自己看待為什麼都不是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沒有一體等同的看待著我的存在狀態與其他人的存在狀態,而是快速的矮化與輕視著我自己的需要/需求.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需要壓抑我自己的需求/需要/實際的情況,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將"他人的需要/感受/處境"成為比我還要有價值被重視的現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站在"我什麼都不是"的自我關係中去"協助/幫助他人"並且在這個過程,一再的強化我批判與遺棄自己的行為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開始協助他人的問題時,在這個開始接受回應的出發點上,我依然可以隱約的感覺到我正在次等的對待我自己的當下狀態,部將我自己的當下狀態平等如一的榮耀與尊重的對待,因此,在這個出發點上,我是絕對的負有責任,並且有能力停止的,因為我至少隱約的可以抓出一種難以言喻的分離/不踏實/不對勁的感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接收到他人的求助時,我準備回應的那個剎那與出發點上,我沒有給我自己多一些些的時間先停止我自己快速的行為模式,並且致力於調查清楚我在這個出發點上有無站在自我誠實/負責的位置給與回應,而是快速的拋棄自己當下的自我責任進一步的給與他人回應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成長的過程自己的表現長時間的被忽略與責罵和否定在這樣的過程,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採納了心智自我的解讀,將其看待成為"這是因為我不值得被重視與理會=我是沒有價值的"而開始以這樣的行為模式不停的壯大著自己分離於關係之中來定義我自己所是的行為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透過了站在一個自我忽略與拋棄的立場上面給予他人回應與支援的過程,我正在呼應與激化著長久以來被我接受和允許的人格模式,等同於"我的表達因為他人長時間的否定與忽略而因此我是沒有價值的"這樣的分離定義,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去看見,心智的運作總是將自己帶往分離的方向移動,透過了分離於外在的對象來定義我自己的"價值"並且在這個過程不停的產製著兩極性的情緒能量餵養著自我本身.因此當我站在一個不願意去理會與尊重我自己給與他人回應和支助以前的狀態是為何時,我在說著自己不值得被尊重與不值得被優先考量的背後原因,正是透過了他人的行為來定義我自己而造成我告訴我自己是不值得被理會的,所以我使我自己理解到"因為他人的否定而將這些記憶連結到我的存在本然視無價值的"這個定義就已經是一個自我操控的遊戲,當我恆久的投入其中,並且將我的注意力放在"我有自信"我沒有自信"因為他人給予我的回應式不同的因果中徘徊時,就恆久的只是在對著心至自我總是分離於對外關係來確認自己的模式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去看見,先考量他人的感受/期待/狀態而非先主導我自己自我誠實的自問與效力在自己身上時,我正在說著,我所是的,需要透過"援助他人的行動"來定義我自己是否有價值,或者需要透過"他人因為我的幫助而有成長"而來定義我自己是否有價值,在這個過程,我瞬間的放棄自己的狀態而承擔起給與他人協助與幫助的模式裡,我是瞬間的在放棄自我肯定和活出完整的生命價值是不需要對外確認與尋求定義的本然這個責任本身,讓這個站立於完整的生命狀態中的責任拋棄給了外在的對象,於是就算自己的現況一再的拖延到,但是"對內活出完整與不分離的責任點"卻是心智更不願意也不習慣承擔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將他人詢問/求助的時候,我先緩慢下我自己而自我誠實的調查與詢問這個當下是否適合給與支援與回應/我的責任與事務是否都處理完畢了?這樣的自問狀態感到不自在與陌生/難以習慣的感受是我自己本身所是的,而依循著這股"不自在""彆扭"的心智模式而行動,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真正自己所是的事自我主導的意志力,而非在特定的狀態之中體驗到的"不自在"與彆扭本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