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Day108-給與他人幫助

本來今天預計要接續寫"教條式的寬恕2" 
因為今天同時遇見了我認為也很重要的一點
因此決定要先寫今天領悟到的內容.

模式:給與他人幫助

在我與他人互動的時候,容易將我的實際困境/感受/狀態拋諸腦後,快速的在了解他人的處境後,便答應/開始協助著他人,這當中,自己被自己忽略與拋棄和低踩著,不將自己的存在狀態視之完整與榮耀的,反而看待自己什麼都不是。對比他人的需要與困境後,自己所處的狀態與我自己本身都變成了次要的。在這麼矮化/遺棄自己實際的現實狀態的模式之中,我會考量了"他人如何感覺";"他人如何看待";"他人如何期望""他人受幫助以後將可以為整體狀態或者我們彼此的關係可以變得要好一些";或者就是什麼都來不及問清楚自己的出發點時,已經在一個交流頻率很快速的對話中又埋下一個個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