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Day112-夢-絕望


今天傍晚我工作累了小歇片刻,在這個過程睡著了,並且在短暫的時間內做了一個夢,醒來的時候心中的恐懼與被浩瀚的暗黑包圍著而落入深度絕望感受依然餘悸猶存,這個夢是:



我在一間四人房的寢室之中,一個本來跟我關係很好的朋友,在某一天買了一塊布,把自己的位置圍了起來,因此我像是被隔絕在外. 當我看見這個情況時,我立刻的壓抑自己的內在體驗,體驗到非常的難受與孤絕,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面,把我的注意力轉移到我正在忙碌與規劃的事業上面,但是於此同時我正處在一個對未來的事業發展感到茫然與沒有頭緒的階段,因此我落入了沒有轉移目標可以讓我分離的狀態,這時候體驗到了強烈的恐懼和痛苦



我醒來的時候逐漸的平息內在的恐懼,但是我之所以能平息的原因是因為我再度的找到了一個分離的對象,就是我的現實生活之中的精彩未來/正在忙碌與打拼的事業”與"和他人的關係"這些點被我確定存在著,沒有消失,因此心智自我再度的感到安定。




這夢提醒了我真正的去看,當我把"親密的伴侶關係"與"為了未來而打拼的事業"通通挪去,那麼我剩下什麼.


.....................呼吸/物質身體 /主導力  依然在這裡。


               而如果持續助長心智系統的壯大(開發著更多的分離的關係),這個意念連帶出來的情緒與感受能量湧現時,就容易落入無法穩定主導自己回到當下的絕望幻覺之中. 而因此紀律的清理系統有這樣的重要性,並且不再允許自己開發更多沒有必要的分離(關係/事業成就/外貌).而是持續的主導自己誕生自己等同於物質生命的當下。

(明天延續此篇進行寬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