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Day15-皮疹VS兒時記憶-B ( Rashes VS Childhood memory-B)

本篇是延續 Day14-皮疹的支援VS兒時記憶 所寫下的寬恕,
針對近來身體出現的皮疹反應,論壇成員支援之內容:
Rashes that are not itchy - has to do, in her case with unconscious suppressions during childhood - emotions and feelings, that when she access them today it manifest as the rash on her body in where the energies were stored; thus - must investigate her backchat in relation to feelings and emotions/reactions, she tends to be oversensitive - take things personally very quickly。

自責模式之觸發點:當我接觸到了他人的批判與誤解,我注意到自己內在嚴重的在乎與反覆的有自我羞愧的能量出現,就算我知道對方陳述的並非事實,但是一旦我知道我已經被誤解議論或者惡意的投射對待,不管我的立場是在何處,不論我做的對不對,這些對待都會引起我內在連結起自我羞愧與退縮跟覺得是我個人有問題造成的狀態。這次的觸發事件使我再度的勾起我的自責的壓抑反應,我反覆的陷在壓抑與羞愧慌張的感受中,一直激化著我的自我厭惡的感受,同時使我連結非常多的過往的記憶,幾乎我過往與他人互動的時候,只要有爭端出現,有莫名其妙的惡意對待出現,儘管什麼都沒做,我內在依然會觸動自責與羞愧的能量反應,致使自己退縮與防衛,相信如果是他人就不會遭受這些的信念。這讓我連結起更早的兒時經驗,因此我針對自己目前記憶的起的含有自責模式的事件下去寬恕。



記憶兒時有次家人要外出,我在睡夢中被車子發動的引擎聲吵醒,趕緊起身追出去,我在路上追趕與想要趕上,但是家人似乎沒有聽見未停下來,我於是在路上哭了起來,隨後他人出來打我回家,邊教訓我邊指責我我造成他丟臉,在當下我感到恐懼難過與麻木我體驗到有點想要強顏歡笑假裝沒事的另外一極的模式,這種體罰使我感到非常的羞愧,我覺得是自己的問題造成我被打的,而我通常快速的以玩笑與沒有關係的樣子帶過。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追趕的動作被發現並定義為錯誤與令人羞愧丟臉的動作時,我相信了這些信念並且接受和允許自己將其內化,相信我是一個讓人丟臉與犯錯的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因為我的不安與恐懼被處罰時,我相信了感到不安與恐懼將會為自己帶來痛苦,是負面的一個表現。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把不安的感受連結起負面的意義,並且使自己與不安的感受分離開來,不能允許自己感受到不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的恐懼信念驅策自己去做一件受到處罰與苛責的事情時,我使自己把恐懼的表現與處罰和痛苦連結起來,並且接受和允許自己相信,恐懼的感受表現等同於負面的不好的,進一步與恐懼的體驗感受分離開來,不能允許自己表現恐懼的感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表現出恐懼的不安的感受時,他人以此為藉口處罰我時,我使自己進一步將我的自我表達連結起他人的惡意對待,並且同時在相信是自己的調皮與不安造成這些通苦的體驗,因此進一步的把自我表達連結起他人的惡意對待,連結起我的責任和我的問題。使自己相信自我表達=他人的惡意對待=我的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將他人的惡意對待連結起我的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遭受到他人惡意的對待時,我使自己連結起是我的責任造成的,是我的自我表達造成的,因此他人的惡意表現不是他人的問題,而進一步的連結起自我愧疚與羞愧。使自己相信惡意對待=我應該要羞愧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把他人的惡意直接快速的連結起我應該要羞愧的信念,而沒能在當時調查這一切。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把我的自我情感的表達連結起羞愧 對著自己的表達而感到羞愧 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這一切是心智逐漸建構起來的信念,仍舊可以透過寬恕解構掉,這樣的一個世界並不是一個絕對正確的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受恐懼與不安而驅策自己逃亡與追趕時,並且我進一步為此而被打罵時,我將我的痛苦的感受連結起將會造成進一步的更痛苦的感受的,相信是我的痛苦的感受造成自己進一步的更痛苦的感受,而致使自己發展出一個模式,在痛苦與羞愧苛責之中特意表現出另外一極的狀態,呈現出戲謔的笑。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他人的處罰與苛責是我自己的過錯造成的,而當自己面對到其他的苛責與互動情境時,一旦苛責與惡意對待出現,我沒有讓自己學會自我支持明白我沒有錯,而快速的在面對到他人的惡意對待時,進一步的表現出跟我個人有問題有關係,因此他人的惡意對待=我應該要羞愧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認為他人的責打是針對我而來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對方事實上是在宣洩自己內在的憤怒,將他的自我的憤怒找觸發事件宣洩出來,與我的價值是沒有關係的,而我使自己分離到他的憤怒的言行之中,相信這些不能自我負責的話語,真的代表著我所是的,等同於我是一個被人感到丟臉的人,我是一個害人感到困擾的人,我是一個沒有價值的人這一切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是對方為了自己而羞愧並且找藉口分離到他人身上,責怪他人使他沒有面子的,我事實上無法造成他的丟臉,因為每個人只要能自我負責與承擔責任,沒有人可以造成誰受傷與困擾的,而我沒有使自己明白到這一點,卻使自己進一步的相信我應該要對對方的分離狀態承擔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讓我自己的當下的各種情緒表現,連結起他人的內在狀態,使我相信我的種種表現應該要與他人的內在狀態連結在一起,這一切有必然的關係,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這一切並沒有必然的關係,是當一個人無法自我支援與承擔責任的時候,並將自己的責任加諸於他人身上時,這一切才會產生關聯的,是外加的關連的,而我當下的自我驗證的行為與恐懼和不安的行為,正是一切的關聯與連結的結果。但是我依然只是一個存在體存在於當下對自己驗證著自己的恐懼信念,而與任何人都沒有關係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我的哭求與呼喊與不安和自我驗證的種種行為反應,跟他人責打我與告誡我我使他感到丟臉與痛苦,這兩者是根本沒有關係的,當他人感受到這一點時,只是他人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對自己做了這一些事情,並且未能承擔責任的分離到我身上。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他人責打與控訴撼訓誡可能存在著合理性的原因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沒有這樣的關係原因存在著,當存有對另外一個存有宣洩情緒時,所說的一切只是藉口而以。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他人所說的我使他感到丟臉而所以會憤怒的打我這樣的藉口信以為真,並且去對這樣的信念內化,讓我自己對這樣的不存在著藉口與關連做出種種的反應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他人的憤怒的責打反應與所說的一切只是藉口,並非真的是我導致他的憤怒與困擾和羞愧的,而我讓自己對這樣的情境需要感到不甘心與憤怒的,並且允許我內在體驗到需要戲謔的超越對方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當我允許自己這樣做的時候,我已經相信對方所做的藉口和連結真的存在著,並且透過我對這些連結與藉口起憤怒和不甘心的反應而實化出他們。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他人對我的惡意對待我應該要感到羞愧與憤怒辯解和戲謔的回應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一旦我接受和允許我對這些藉口和連結做出反應,我就在為自己實化這一切根本不存在著的理由與藉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使自己內在存在著不甘心與憤怒跟怨憤,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當我已經長大,有能力遠離肢體的暴力,我內再帶著的這些渴望推翻與理論的信念,都已經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我在對一個不存在著的藉口和虛構的連結做對抗,而透過對抗磨擦,持續對自己的世界實化出一個兩極性的,加害者與受害者的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我需要透過戲謔的笑的方式去勝過對方對我加諸的肢體傷害與苛責,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如果我讓自己去對一個他人投射出來的責怪與藉口和連結作回應,我已經在對自己與我與對方的關係,實化出這樣的一個世界,將在這個過程,無止盡的兩極性的輪替下去。


因此,使自己理解到,此次當我接受到他人的誤解與惡意的投射和對待,當我去對這樣的情況存在著辯解憤怒與自責跟羞愧或者戲謔的反應,都是沒有必要的,因為這是一個不存在著的虛構的連結,每個人需要負責的與能負責的只是自己,當允許自己去對這樣的投射與攻擊起反應的時候,我只是在對自己實化出這樣的世界,透過對抗。

我承諾我自己,此自責的模式仍需要一段時間走過,因此我將帶領自己繼續的追下去,直到自己在物質性身體起了變化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