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Day25-拯救家庭(save the family )(三)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我對於這整個家庭系統感到極度的憤怒與不平衡的,而忽視了自己的憤怒與不平衡,沒有允許自己去看自己的內在感受,並且做調查,行出可能的改變,反而使自己進一步的定義我就是這不平衡與憤怒本身,在這個自我定義之中持續的利用憤怒來感受壯大心智自我。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我所存在著的對家庭系統的憤怒因為一再的被自己忽略與不做調查,反而持續的共謀和扮演維護整個家庭系統得以延續的角色,而讓自己對自己的憤怒與日俱增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存在為,沒有去調查和明白到,我究竟是如何在系統之中透過扮演什麼角色而共謀對生命的虐情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躲在憤怒情緒的背後而使自己相信這樣一來我就不再帶有責任了,因為至少我已經憤怒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因為憤怒所以我需要變得成就與成功的這個現象是如何的狀大與餵養著心智本身得以生存下去的。並且無止盡的對所有的現況感到憤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認為這整個家庭的現況並不是我所造成的並不是我的責任,因此我對這整個家庭現況感到憤怒是理所當然的,透過對現況感到憤怒,我就可以間接的證明我不是肇事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存在為,沒有理解到,這整個大環境的現況就是等同於我本身,而因此我就是我自己的受害者,當我是一個無辜者的時候,我並不是全然無辜的,當我沒有使我自己去調查與明白整個現況的發展過程,我不知情的將自己定義成為狹小空間的受害者時,我就有理由可以感到憤怒,因為我尚未明白到所謂的"我就是自己的加害者"意味著什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存在為,認為我內在感到的憤怒並且利用這股憤怒的感受定義我自己,進一步的驅策我自己憤怒的去追逐成功,這一切的行為並沒有什麼不對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正是因為我這股憤怒的情緒能量延續了對生命的濫虐情況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理解到,我就是加害者本身,並且我透過憤怒與加害者和整個大環境分離開來,而相信我的責任是追求成功與超越痛苦,而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我對自己等同於一體真正的責任是停止內在的能量性激化自己而驅策自己的行動的。因為當我允許這內在的能量衝動驅策自己行事,我將會一再的對我自己等同於生命的存有濫虐著,實化著兩極性的世界的,而我在這樣的情境之中沒有察覺出自己就是共謀這個苦難的世界現況者,反而批判與責怪進一步與這個現況分離開來,這樣的行為就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我正透過責怪 /憤怒/拯救從家庭的濫虐現況分離開來,我使我自己對真正的責任分離開來,而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真正的責任就是如一等同於這個濫虐現況並且主導自己進行承擔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所謂的承擔責任是指什麼,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只要我在分離/責怪/拯救/憤怒的情境之中承擔著責任,我將是自欺欺人的在進行著自我的壯大與激化自己的正確性而不自知,進一步的製造著更多的問題現況而不是真正的承擔著世界的責任的,真正的承擔責任必須要是對父親與母親的情緒平等的站立著,並且不再使自己比這些情緒還要矮小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理解到,真正的承擔責任意味著什麼,而是自己透過憤怒和壓抑自我的感受去追逐成功,並且使自己相信我已經在承擔責任,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這樣的承擔責任的方式,剛好是在為自己體現更大更極端的後過需要自己進一步的承擔。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使自己去看與調查在責怪與憤怒和拯救的過程我所隱約體驗到的正向感受代表著什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定義沒有理解到真正的承擔責任意味著什麼,這樣的情境代表著我做錯了,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沒有錯與對,只有我尚未真正的看見與明白到實際的情況是什麼。









以上,在未能完全明白與懂得系統是如何運作時,我在狹隘的視角中憤怒/奮鬥,積極的突破與各種對抗回應,都未能發現與解決到根本的問題點。



我承諾我自己將盡己之力去揭示出,對家庭現況真正的承擔責任,就只有如一等同的進行調查明白到世界的現況為什麼會成為今天這樣,在一體等同的立場中呼吸的主導自己承擔,將才是真正的承擔責任,當自己沒能調查與明白如今的系統為什麼是如此樣貌時,我將會不自覺的只看見片面的視角,而處在一個分離的立場中承擔著責任,為自己與所有的當下存有製造更多分離與後果。



我承諾我自己將盡己之力的去揭示出,"孝順""道德"這些被鼓勵的正向行動是不需要存在著的,當一體平等體現在當下時,沒有人需要對誰盡孝道,也不再需要自我分離的追求等同於自己的"美德",所有人將自然的等同孝順噢道德和各種善意本身。



我承諾我自己盡己之力的揭示出,父親與母親的角色是一個被預編程了的行為模式,而所有的存有都對此一現象負有責任,在這個當下以一體平等的方式去與自己的父母互動,並且主導自己看見親子間的預編程模式,揭示出這些模式如何矮化著生命的我們,這將是承擔責任的開始。



我承諾我自己在承擔責任的過程,不與母親角色和父親角色分離開來,明白我就是這些責任本身。



我承諾我自己將盡己之力的實際去行出與雙親間的"平等"互動,明白雙親是跟我一樣面對著相同的心智自我的操控與奴困,而他們也需要為自己承擔責任的行走進程,當我接觸與面臨到這些不平等的教條再度出現時,我使自己堅定的明白到與我沒有關係,對方事實上看見了自己,因此我不做任何回應,不再對這些受親子關係保護的心智模式操控而有自我分離的定義出現。我在呼吸之中以一體等同的方式協助自己承擔真正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