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Day5-你憑什麼!你怎麼好意思!你是什麼東西!(You are worthless!)

(你憑什麼)(你怎麼好意思)(你是什麼東西)




今天在我打算翹課的下午,同學給了我一個簡訊跟我說,老師今天要親自核點簽到人數,而同學已經幫我簽到了,我只好馬上趕到課堂去。當我坐下來的時候,旁邊有一個同學突然跟我講,你怎麼好意思再走進來。我在當下其實不知道要怎樣回答,愣了一下說喔有人通知我一定要出席。



之後這句話,開始在事後持續的出現,並且連結到了情緒。



(你怎麼好意思)(你是什麼東西)(你憑什麼)(你算什麼東西)(你少自我感覺良好)(你可能嗎)(你自以為很厲害)  這些通通連結了出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認為我自己是羞愧的應該要羞愧的,而當我遇到跟我內在狀態類似與等同的話語的時候,我正在一個走過這個羞愧的過程,便對於這類挑釁的話語感到憤怒與厭惡為什麼會有人要這樣的對待他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他人質疑我妳怎麼好意思再走進來的時候,我需要對對方解釋,喔~因為。。。。等等等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在鼓勵自己走進程的時候,我面對了各種的挑戰和質疑的時候,我對此類的話語產生怨恨並且對丟出這些話語的人感到不可原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是我自己長久以來在我內在播放著這些聲音,我憑什麼,我是什麼東西,我什麼東西都不是,我怎樣做都不如人,我糟透了,這類的聲音,而事實上是我自己一直在看不起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他人說出你怎麼好意思的時候觸動了內在自覺羞愧的點,並且將我對於我自己的憤怒投射到他人身上,認為我長久以來對自己施壓與看不起的這些憤怒與痛苦就是身旁的人造成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去責怪與怨恨我自己對我自己的看不起與對自己撥放著我憑什麼受到尊重與憑什麼跟他人平起平坐的聲音,而我沒有使自己停止對自己的憤怒與責怪,並且承擔起責任,調查自己為什麼需要對待自己這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去怨恨我自己對自己的看不起,當我事實上有機會可以平等的看待自己與他人的時候,我使自己受到內在的聲音而驅策,讓我退縮與主動的矮化與放棄機會。讓我在可以表達與發展著自己的長才的時候,我受到這股你憑什麼的聲音而驅策,而我害怕自己的成就與專長展現出來會遭受到妒忌,會遭受到我所渴望支持我的人不再支持我轉成為忌妒我的狀態,而我寧可當一個不起眼的壓抑自己的人,也不願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展現我自己,然後支援自己的不再依賴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事實上當我在自我不負責的時候,我所對待他人的方式也是一樣的有忌妒的心理,因此我將這個心理投射到他人身上,認為他人會用跟我一樣的方式去對待我。對於他人的成就與發展妒忌與不看好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不能夠支援我自己去發展與穩定的展現自己,當我看到他人有這樣的發展與成就的時候,我接受和允許我內在存在著妒忌的心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忌妒他人而傷害我自己,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只有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自我矮化並且自我貶低跟自我侮辱看不起自己的時候,才有必要去忌妒他人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可以大大方方的進去課堂之中,並且大方的說抱歉我遲到了,當這個時候再有其他的聲音對我撥放的你憑什麼或者你怎麼好意思的時候,我使自己理解到,這是對方自己的內在世界已經投射到我的身上,因此是對方自己的責任的。而如果我在這個時候對這樣的語詞起了反映,就顯明了我也是這樣對待我自己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他人並沒有看不起我與瞧不起我的意思的時候,我會透過類似的字與連結且此人是否已經在認為我沒有資格獲得種種的幫助了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這一切是我自己的責任,是我對我自己說我憑什麼跟他人等同,又追求著跟他人需要平等的平台,而當我去追求的時候,沒有在我自己內在寬恕掉我看不起我自己的聲音的時候,就會對外投射這個現象,認為他人是這樣看待我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我也期待我可以大大方方的自在的進到課堂不羞愧,不矮化與恐懼的展現著,但是這個時候我依然重視著他人的看法與眼光,因此由此可以看見我依然的分離再他人的眼光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希望我可以有跟他人一樣自尊與尊嚴的平台可以展現著自己,但是卻又同時對自己撥放著我憑什麼 或者我根本沒有這個資格的聲音 因此把這個自我質疑的聲音投射到外面,然後當外界真的存在著跟我類似的內在聲音的時候,更可以快速的引起我的內在的自我怨恨投射到看不起我與質疑我憑什麼的人身上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責任的。當我已經可以做到,對自己信任與誠實的支援我自己,把我不能原諒我自己的點先誠實的寬恕掉,然後再去誠實的自我支援的時候,我就不會對於這樣的質疑與看不起有任何的反應,因為對方外在的這些反應,只是顯現出他們也正在看不起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同時也是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個平台不用過的自我貶低語能夠有尊嚴平等的生存著,然而同時又對於自己撥放著我憑什麼的聲音,而我沒有使自己去注意到我為什麼會質問我自己我憑什麼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持續的自我矮化並且相信自己需要透過各種的防衛姿態扮演他人所喜愛的樣子,才可以獲取我自己內在渴望被重視的東西,當我持續恆久的活在防衛的日子之中,我所接受到的一切的回應與善意的對待都成為了對我自己的一種懲罰,因為我在這個出發點選擇不做自己與防衛自己扮演虛假的自己去與他人互動,因此他人的回應我也將完全的接受不到了,而我在這樣的防衛的日子之中,每一次的防衛,都是在對我自己訴說著我自己是不值得的我憑什麼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外界並無真正的輕視與毀壞我的意思我依然相信我需要扮演著他人喜愛的樣子,滿足與討好他人我才可以被好好的對待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在這樣恆久的自我傷害與防衛他人與我真實接觸到的日子之中,我將因為我的自我壓抑而累積大量的自我怨恨的,並且快速的能將這些自我怨恨投射到他人身上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為了他人的看法與感受而放棄我自己並且進一步的扮演我自己去誠為討好他人與需要滿足他人的開心的人 在這樣的日子之中,我沒有辦法感受到任何人的對待是直接跟我互動的 因為我所感受到的 他人都是跟我所扮演的那個虛假的角色互動著 而在這樣的日子中 我關著自己積累著對我自己的怨恨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於他人只要提及到了我憑什麼你是什麼東西 你怎麼好意思 或者你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我連結起了憤怒而我沒有使自己去看 這個憤怒就事實上是對自己的憤怒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長久防衛我自己不能夠做我自己 並且接受一個根本不能夠傷害到我的看法與念頭去改變了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對於我自我放棄並且為了一個想像的他人的念頭而自我放棄的行為 感到自我怨恨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怨恨我自己 並且沒有使我理解到 第一個承擔責任的行為就是明白到我的怨恨無關於他人的 事實上當他人對我說的任何的話可以引起我的情緒 都是在對我顯現著我內在已經有著什麼 並且我的怨恨也找藉口的分離出去在他人身上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恆久的自我防衛與因為害怕他人的可能的厭惡與不接受而改變和虛偽的活成他人滿意的樣子,在這個過程,同時渴望可以停止這樣的自我矮化的情況,而在這個恆久矛盾與衝突的內在世界之中,我變得充滿能量與憤怒和怨恨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透過長久的扮演他人所喜愛的樣子而自我矮化我自己是不值得的已經到了一個程度,當我嘗試去改變的時候 對於我自己的不自在,我需要等待我自己與恆久的支援我自己走過這樣的自我不自在的

並且使自己明白到 是我自己在看待自己不自在而已 跟他人沒有關係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當我嘗試著改變與走出這樣的自我看不起的世界的時候,我在這個過程所與道的種種的挑釁與看不起我的外在的對待,事實上跟我也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對方其實只是在投射他自己,而我如果對這樣的話語還有反應的時候,就需要自我誠實的看,我在哪些地方的實際的應用與耐心付出的還不夠,於是我在尚未真正的走出自我矮化與貶低的模式的時候,就會再對這樣的挑釁詞語有反應,並且也會對於事實上沒有這樣的意思的人投射成他人有這樣的意思,一切都還是自己的責任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於我自己正在行走的這個自我看的起與自我鼓勵和相信我是值得的這個路 沒有明白到 將會因為我過往如何的貶低我自己,而在需要付出相對的時間帶領自己走過自己所接受和允許的模式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耐下更大的決心陪自己與等待自己的不適應,並且持續的用呼吸支援我自己,明白到一切的控訴都是我對自己的指控而已,跟他人是沒有關係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害怕揭露出我的這樣長久防衛再度受傷的模式的 而可能造成他人的害怕與恐懼跟遺棄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對於他人可能的恐懼害怕與遺棄的自我投射依然打算為了這些掩蓋我自己 而活在一個想像的世界是中 對真實世界無法承擔責任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對於我期待與決定要支援自己走出我持續傷害自己與告訴自己是不值得的這樣的模式的時候 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這些模式已經很根深蒂固的使我在各個方面都相信我是不值得的 因此我便是需要在各個層面都耐心的寬恕每一個我再度相信我是不值得的聲音,而我再行走過這個自我控訴與我是不值得的聲音的時候。明白到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他人的看不起與他人的投射和眼光事實上跟我是沒有關係的,因為他看見的是他自己,並且投射出來,而我需要做的就是,把這些為了他人而起的反應當成禮物,並且看看我原來在哪些地方,還是不信任我自己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是開放與全體的人平等的存在著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是開放與是絕對的自我主導原則 並且在內在依然存在著原生家庭與我成長過程所累積起來的種種自我矮化的聲音並且相信這些聲音與感受是真實的 而多次的習慣與相信我需要對這些聲音反應與被驅動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明白到我是想要平等合一的與我崇拜的人與我所喜愛的人認為我遙不可及的人平起平坐的時候,我就需要明白到,不允許我如此做的也只有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存在為 相信內在的這個笨拙與不自在的感受與聲音真的存在著,而我沒有使自己更加的察覺的耐心用寬恕去清理這一切為清理完畢的系統的



我承諾我自己 在接下來的進程與當下我一定會在各種不同的自我主導的過程出現了與過往跟改變有所拉扯的現象。而我叮嚀自己並且要明白到,這個拉扯的聲音就是我自己,而我製造出這些,我就能主導自己寬恕這些,不要害怕這些聲音,等自我矮化與自我控訴的聲音再度的出現自己之內,要主導自己去決策各種現實生活的事務的時候,要讓自己看到這是我自己的聲音,而我有責任對此聲音負起責任,因為不會有人可以為了我消除這個聲音,任何外流的求證與解是動作都無法使自己真正的信服。回到寬恕之中處理自己的自我看不起,因為當我看不起自己的時候,整個世界都在看不起我。是我自己的想像。而無關於任何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