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Day8- 關於他人的痛苦(Regarding the Pain of Others)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每每看見苦難者的故事與視覺照片時,我讓我自己內在出現了需要去拯救他們與必須要自我要求的過的很嚴肅才對得起他們的這樣的反應,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在這之中隱含著正向的能量,透過消費他人的痛苦而在內在出現了慈善者那一套的正向能量,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當我存在於這樣的正向的能量之中,我必定會去實化出另外一極的負面的能量,也就是當我看見了有人瞻溺在享樂與自我中心的活著的時候,我就會去對這類的人出現了相對的負面的情緒與看法.而在這兩極性能量的世界之中,持續的製造著分離的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看見了娛樂的訊息與享樂主義的宣傳時,我的內在與他們分離並且快速的隔絕著,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在我的隔離與抗拒的情緒之中,我依然存在著情緒能量批判著這些媒體娛樂訊息是糟糕與不好的,而沒有做為生命的物質性身體本身在當下存在呼吸著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當我看見了他人受難與這個世界的勞工和各種類型的受害者的時候 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快速的站在了受害者的立場去揣摩與思考如果我是對方那將會是怎樣的一個痛苦經驗,而相應的出現了恐懼與害怕和憐憫等等的心智情緒能量,並且因著這些內在的情緒能量,而進一步的產生了武裝與嚴肅和督促自己應該要堅毅的站立著這樣的行為,在這個時候對於身邊享樂的友人感到格格不入與厭倦著這些只顧享樂的人是多麼的自私,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我的武裝與嚴肅和自我督促已經不是建立在每一刻的本真的狀態之中無條件的支援我自己,在當下呼吸著,而是受到恐懼與害怕而驅策的防衛行為,在這樣的行為之中,我正在對自己實化著自己所恐懼的世界,並且會相應在自己的世界之中,注意與看見了這兩極性的 受難與享樂的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對於自己的本真狀態無法無條件的接納與肯定,而需要透過這個世界所教育的正負向人格價值去從中取得自我認識與自我價值,透過這個世界所教育的對於受難者賦予同情與憐憫就是代表著慈善等正向的人格特質,而對於受難者不聞不問就是代表著冷血糟糕的負面價值,在這自我分離的無法自我肯定的內在環境中,我需要透過外在的人去定義我所是的是什麼,並且恆久的接受和允許著這些建構與洗腦,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 不管我透過了一個外在的現象與連結的反應去對我自己定義出了正向或者負向的人格價值,我的出發點都是立基於無法自我肯定與無條件的自我接納,因此在這個自我分離的出發點中,我所做的行為,追求正向的慈善行象或者批判他人負向的自私傾向,都是一種自我欺騙的對外分離的現象,因為真正的對這個世界等同於一體的自己的當下,需要做的是收回自我分離於外在尋求認同的行為,在這自我分離的出發點上,我事實上是自私自利的透過消費各種娛樂訊息或者他人的苦難訊息,去持續的產製相應的能量反應,諸如看見娛樂訊息就感到批判與否定 看見了苦難訊息就感到悲憫與同理,進而激化我自己的自我定義 並且從中獲得正向的反應感受,而持續的與自己分離著 與這個世界分離著。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 我所看見的每天充斥在身邊各式各樣的喜怒哀樂的訊息 都是源自於人們無法自我認識與無條件自我接納而造成的對外分離的後果,當我對這樣的後果進行消費而取得各種反應能量 我事實上是在共謀著這個世界的分離現象 等同於共謀著我自己的自我分離 透過對這個世界的苦難者做消費的行為 我並沒有真正的能夠援助到他們,而是在援助我自己的自我分離,因為我在看著訊息體悟著他人感受的當下 我已經僅僅是一個心智能量 而布在這個當下無條件的支援自己站立著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當我看見他人的痛苦消息與照片的時候 我讓我自己出現了震撼與痛苦和恐懼的感受 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 其實這些是可以想像的到的極端現象 也就是人類的兩極性的心智發展到了極端的一個外顯行為 因此在這樣的領悟之中 我不需要對這些層出不窮的苦難現象出現太過於強烈的情緒反應 而我使自己理解到 在我每一刻支援自己等同於這些極端現象的苦難者同時等同於加害者的時候 我讓自己明白 我就是自己的加害者 因此我恐懼的就是做為加害者的我自己的心智 而我同時是主導著自我心智的人 而我對於這個一體的世界能夠盡的力 就是停止這受心智而趨策的情緒性反應 餵養心智本身 





我承諾我自己 在我看見各種換湯不換藥的兩極性的享樂與痛苦的社會消息的時候,我不對這些訊息消費而獲得我自己心智所需要的情緒能量,進而激化我自己的人格定義,在這樣的行為之中 我事實上是更加無法對這個世界有主導的能力 而是困限在自己的自我定義之中 制約了自己只能夠行特定的行為 ,因此我持續的支援自己專注在自己的技能充實之中 加快自己在系統之中站立起來的速度 並且以主導者的穩定狀態去審核著訊息 而非使操縱的訊息影響著我 持續的支援自己校準在一體等同的原則之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