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Day23-拯救家庭(save the family)(一 )


拯救家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他人的煩惱與憂鬱去定義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透過他人的經濟狀況去衡量我自己的價值 並且讓我自己相信這就是整個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他人與我的相對關係去決定我應該要是什麼與應該要存在什麼地方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與他人的互動方式去決定我應該要成為誰與應該要站在什麼地方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定義我自己是一個孤僻與退縮的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壓抑與完美來補償我所創造出來的失落感,並透過這個補償的動作找到自己的價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壓抑我自己的需求與渴望並且追求課業的成就去補償我在心中體驗到的麻木與空洞的感受,把這個感受轉變成為我自己的責任,並且以成就與成功的必須,去相信我已經對這個感受在負起責任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去相信我應該要對我所體驗到的麻木空洞與孤單的感受負起責任,當我事實上不知道我怎麼了與非常無助的時候,我仍舊需要成為一個積極與向上的樣子去告訴我自己我已經在負責任了,而緩減自己內在的自我苛責。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這股內在的麻木空洞的感受是由於人類心智長久自我奴困下而造成的,只要人類處在心智的自我操控之中,內在的濫虐情境將會外顯於世界之中,而持續體現出這種自我操控的麻木痛苦感受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於心中的痛苦與苦難的情境感到非常的速手無策的,因此我透過壓抑與成為優秀的學生來讓我自己相信我已經在對心中的情境負起責任了,因此我可以好過一點,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我正在對不起我自己,為了特定的情境而放棄了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他人對生活感到痛苦/絕望/壓力/沮喪等情緒是我自己的責任,因此我使我自己變得積極/努力/衝刺與奮鬥不洩的,用以對抗母親的絕望與無聲的控訴的。而沒有主導我自己的積極/努力/衝刺與奮鬥不洩的行動去支援自己活出本真的樣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照他人的形象而活成一個自我背叛的模樣,讓我自己為了他人而遺棄我自己內在的孤獨/絕望/壓力/沮喪跟體驗到的種種情緒感受。 不能允許自己體驗到跟他人一樣的無助的感受,因為當我也這樣的時候,就沒有人可以拯救與對整個家裡負起責任了。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我這樣的壓抑的背後存在著對情緒能量的防衛與恐懼,而因著這個未能明白的恐懼,我將持續的被這股恐懼奴困著的,而無法活出本真的狀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拯救他人的情緒去與他接受和允許的情緒分離開來,在拯救的行為之中隱含著對這些情緒的批判與厭惡而無法使自己與這些情緒如一等同的站立著,卻是使自己與這些情緒狀態分離開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為了拯救他人的痛苦與無助和絕望的情緒而讓自己呈現積極向上努力不泄麻木無感的狀態的,在這個狀態之中沒有允許自己去感受我自己的真實感受,而恆久的以這樣的狀態而活,相信我就是這積極向上與麻木無感的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以積極向上這樣的詞句去定義我自己,並也從社會之中學習到這是一個正向的定義詞,而自我分離於這個正向的定義詞句之中,從積極的行動之中反覆的分離於正向的自我認同之中,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在這樣的積極的行動中找尋到的自我定義依然不是真正的自己,因此我依然需要持續努力不懈的尋找下去的,而進一步的奴困著自己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他人的孤獨/絕望/無助和痛恨家庭的狀態負起責任,並且相信這個就是我的責任,當我隱約感受到他的責怪意味時,我使我自己相信,我就是這責怪本身,因為我事實上不知道我是誰與事什麼/為什麼存在於這個家庭之中,因此我透過了他人的情緒狀態去教育自己我是什麼,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他人的情緒責怪與壓力憂鬱事實上是看見了一體等同的他自己,並且這也是一體的責任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他人的孤單/絕望/與痛苦情緒承擔起責任,而放棄了承擔自己的責任,並且使我自己相信我真的可以為我以外的人承擔責任的。而我沒有使我自己去看與調查,為自己承擔責任意味著什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沒有發現到我正在為他人的情緒與痛苦承擔著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壓抑我身上所有的痛苦與無助和絕望的感受,並以積極向上與樂觀進取的狀態去為他人承擔責任而不自知。在這個承擔責任的過程,持續的放棄我自己去與自己親近的機會。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壓抑我身上的痛苦與無助/感到麻木絕望的感受來為他人的同樣的情緒承擔著責任,並且在這個拯救的行動之中,與這些情緒狀態深深的分離著,批判著這些情緒狀態是導致我生活苦難與絕望的罪魁禍首,而讓自己實化出兩極性的世界,開始積極向上/正向思考/樂觀進取,定為這些貼上好的價值 並使自己去追求這些價值,對絕望的情緒感受 麻木與壓力和痛苦的無助表現貼上負面的價值標籤 使自己恐懼與痛恨著這些情緒 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當我存在著恐懼的時候,我將會一再的為自己實化出這些兩極性的世界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沒有理解到我正透過拯救的動作去遺棄我所應該要等同如一的痛苦現狀,在這個拯救的行動之中,我正企圖要帶領一些人逃離毀滅的世界,而與這個痛苦的情境分離開來,對抗這個情境,在這個對抗的過程,以對抗者來定義我自己本身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我正透過拯救他人的行為,與我自己分離開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積極努力與樂觀進取的模式與我自己的某些我部分分離開來,當我過往有些經驗是他人透過這些情緒來使我感到慌張與無助的時候,我便使自己抗拒與批判這些情緒,而開始不允許自己表現出相同的情緒,並且與自己內在的這些部分深深的分離開來,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在這個自我分離的生活之中,我將會因為持續的對不起我自己而持續的無法感受到自由的。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