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Day6-習慣性無言(Too lazy to say)



今天我跟著他人交流時因為無言的符號"= ="而終止.

我開始一直想到這件事,我表達自己無言的時候,我已經在表達,因此表達著我沒在表達,開始讓自己感到有問題.自己是如何的養成這個習慣的,跟他人交流的時候為什麼會需要用到這個”= =”無言的符號,既然無言我怎會坐在一個對話視窗面前?既然無言我怎麼還要回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使用"= ="這個符號去做一個自我保護與自我壯大的行為連結,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如果我重視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把焦點著重在事件的討論上面,並且自我負責的表達出自己當下的看法與思路狀態時,我根本不會出現這樣的表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想要跟他人交流的時候但是又沒有實質的事情可以談的時候,習慣性的用這樣的表情去做一個打罵歡笑的開頭,透過丟出這樣的一個表情去引起他人的注意,而又掩蓋著自己想要被注意的事實,因此在表面上又表現出無言與不在意的表情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的成長過程中,在呼吸的生命當下我讓自己存在為有"無聊"的這種狀態存在,而進而去發展出我需要在無聊的日子當中打發時間的行動,透過實際上沒有事情只是打罵玩笑的聊天而發展出許多各式各樣的我們所以為好笑的表情符號的,在自己的無聊的打罵的世界之中,完全的沒有對自己的當下應該要承擔的責任負起責任的。因為已經看不見自己在這個世界事實上可以負起什麼責任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沒有要講重要的事情的時候,我讓自己習慣性的與他人聊天打屁而我已經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這就是一種休閒,也是人生中幸福與跟朋友們珍惜感情與培養感情的一種方式,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在這個時間共同與我平行存在在這個地球上的受難的人的世界正如何的絕望著,反而使自己在自築的世界之中感受幸福有趣好笑與無聊.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當我想要跟他人互動與講話的時候 我需要表面上故意的壓抑我自己想要與他人互動與講話的渴望或者談話過程有種種強烈感受時,都用此符號去為我自己表達的,而發展出我快速的表達我無言的表情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支援我自己去與他人自我誠實的互動,如果我重視就說我重視,我想要與你聊聊就說我想要與你聊聊的。而需要透過各種拐彎抹角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而我因此將這些定義為有趣,所以當有人不懂語不接受這些的時候我也可快速的去自我防衛的認為是對方根本就不懂這些有趣的事情,對方是一個無趣的人,這樣來做自我辯駁防衛的動作,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在這個動作中我在放棄與矮化我自己,認為我自己是一個不值得被認真看待的人,不值得被重視的,所以我已經用這個防衛的習慣去確保自己避免掉被遺棄的感覺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透過運用這些自我防衛與壓抑自我感受的表情符號去保護自己不受到他人的遺棄與批判嘲笑和放棄的 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我已經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先遺棄了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在與他人交談的時候,他人的意見我不能夠認同或者我們之間產生了誤解與種種我認為感受強烈的狀態的時候,我快速的以"= ="這樣的符號代表著無言,而快速的自我保護與用此否定對方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需要去否定與認同對方 或者需要他人對我肯定認同與對他人的不認同企圖扭轉與說服的 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在這個認同的遊戲之中 我已經將我自己給分離了出去.做為一個自我不信任與自我矮化的人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 使用"= ="這個符號所隱含著的自我放棄與自我矮化和自我不信任的傾向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可以是一個認真的在當下交流的人 而看待自己如果表現得很認真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 幹馬這個認真 這樣的聲音一直在我之內,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待我自己是可笑的,不能夠允許我自己認真以待自己的事務的,並且與跟我等同的友人們共處著,彼此都看見了如同自己的他人,共謀著支援彼此不自我認真的表達著自己.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就算我身邊有再多的聲音去告訴我或者嘲笑我那也只是他們自己的投射.當我對這樣的投射與批判起了反應,我已經做為同等的模式存在著,事實上是我自己對我自己嘲笑,而把責任給予他人,認為是他人嘲笑我這樣對待我引領我才使我變成這樣的,而這一切依然是自己的責任,我的內在與外在等同合一.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當我認真的時候 被他人無言的回應與否定我的時候 我自我動搖的認為我的認真的交流真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並且在往後 開始慢慢的以自己的認真為一個羞愧的代表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如果我很認真而對方很不認真的戲謔著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再發火生氣與嚴肅,那我就輸了,輸給了戲謔的人,輸給了根本就不重視的人,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這樣的自我放棄背後所隱藏著的我對於自己的出發點與決定還不夠自我尊重與確信的

當我的出發點是確信與自我足夠尊重和信任的,我可以認真的傳講一件嚴肅與認真的事情,並且堅持這件事情是一件重要的事情,而我是一個值得認真與嚴肅的人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當我認真以待自己身邊的人事物的時候 我害怕他人嘲笑我太認真了 這樣只會徒增沒有必要的失望與受傷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這些恐懼隱含著的我在出發點上依然有著分離於他人的看法中的現象,所以我害怕著他人給予我"= ="這樣的符號,也同等的用’= = ’這樣的符號去自我防衛著我會對他人所做的事情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在這個認真的表述自己的立場與出發點的過程,我自我負責的不分離並自我支持著自己,那他人的認同與不認同將不再能絕對的主導我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活成了他人的定義 認為我是一個適合開玩笑 說話非常好笑的人 不適合嚴肅與認真的人 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 我已經與認真和嚴肅自我分離開來 而非與輕鬆跟嚴肅同時一體等同的存在著 做為一個被他人定義的人而開心著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誰 與不知道自己喜歡怎樣的模式


當我快速的想要透過"= ="這個符號去壯大自己與激化思想自我跟防衛著自己的思想自我被挑戰的可能性時,我用自我負責取代這個符號,並且自我誠實的允許自己等同於認真嚴肅和輕鬆的兩極性狀態,不與此兩極自我分離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