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Day13-皮疹的支援-(未能無條件的原諒自己) (Rashes support)



一個多禮拜來,我的身體首次出現了皮疹,從脖子開始擴展,在論壇成員的協助下,推測可能跟自己內在的狀態有密切的關係,在英文主網有人提問過類似的問題,S回應了your starting-point is not SELF-forgiveness, but forgiving within a energy/experience/personality which then create friction with the physical that can manifest the consequence of a rash.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使自己注意到我在寬恕中隱含著的自我苛責,透過寬恕追出自己的行為盲點後,對著自我操控的模式苛責與控訴著自己 對自己的人生造成的種種後果,在這個自我控訴中,仍未能完全的領悟到無條件的寬恕的意涵,當我在寬恕的時候,我每一字每一句,是我看見自己如何的對自己虐待和放棄與制約,因此我跟我自己從新的建立關係,自我協議原諒自己,如果沒有做到徹底無條件的寬恕,我透過寫作所追出來的行為盲點仍舊是進一步的操控著我自己,而我沒有使自己對自己多些耐心與柔軟,仍舊讓自己的自我苛責實化在身體的反應中,緊繃壓力的生活著,像一個罪人一般的陳述自己的罪過而無法徹底的自我饒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當我的寬恕已經有一個人就是我自己實際知道我自己經歷過什麼事情 而我仍舊期待著有我以外的人能懂得這一切 因此讓我自己在寬恕的公開分享的過程 仍舊涉入著他人的看法與評價 這些由我自己想像而來的自我奴困的傷害 在這個絕對的自我原諒的過程 不自覺的融入比較與條件 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 有條件的寬恕 已經被棄了我自己為自己走過的這些努力 ,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在自我寬恕的時候,以著我所經年累月形成的嚴苛的模式去苛責自己不夠完美的一切,而背棄了寬恕的真正的意涵,我接受和允許了自己的出發點帶著自我厭惡的立場去追自己的行為模式,儘管我已經看見了盲點與我在生活中是如何自我操控著,我卻沒有使自己領悟到,我在這個時候,仍舊不能夠放下的自我嚴苛的內在批判 ,我在寬恕的過程,不是要證明我是一個完美的人,正好是需要透過寬恕領悟到,我不再需要是一個完美的人,當我沒有辦法做到這樣的絕對的自我寬恕,那我將再往後的寬恕旅程中,越發的自我對抗與自我進一步的傷害著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害怕原諒我自己,並且使自己相信了我已經在原諒我自己,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身體呈現的疏離的感受和長久年歲中累積而來的自我傷害,都是自己不敢去面對的,在這個旅程中,只有我自己可以為自己承擔這一點,我需要無條件的寬恕這一些,而不再有人與我以外的存有可以幫我做到這一點.因此他人的看法與解讀在這個自我寬恕的旅程中也是完全無關緊要的.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在自己寬恕的出發點,以著自我厭惡的解讀方式去追自己的記憶,條件化的去領悟如何進一步的對自己制約與鞭策,讓自己不再犯錯,而我卻沒有使自己領悟到,我已經背棄了寬恕的意涵,在無條件的寬恕中,我再犯再犯就是無條件的再度的寬恕自己,直到自己已經跟自己建立起親密的關係為止.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帶著自我厭惡的感受進行自我寬恕 在這個出發點上行走寬恕 我一再的鞭策自己與給與自己建議和嚴苛的命令 卻不知道承受的正好也只是我自己, 在這樣的過程, 我的身體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好轉有沒有真正在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即便在寬恕了 還是沒有習慣原諒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即便我寫著寬恕說著寬恕 仍舊未能真正明白與完全的執行無條件的自我寬恕 而在條件化的自我寬恕中阻礙著自己站起來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當我寬恕我自己我明白我自己的感受和過程 我需要由種種外人與前輩去告訴我我做的構不夠好了 對不隊了  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 我分離的出發點 已經是在自我傷害

我寬恕我自己 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在電腦前打字時 在一個壓抑與緊繃和急促的制約狀態下進行著自我寬恕 而我沒有一再的承諾我自己 當我覺察到我就為自己再度的調整與放鬆與再度的呼吸 再度的回到絕對為自己而做著寬恕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看見我的自我苛責是如此久與深的時候,我就再寬恕,再度的調整,並且感謝身體與其他人員給自己的支援,種種的回饋都是一種禮物,在這個過程讓自己往領悟的方向寬恕種種我所感到受傷的標籤,逐漸的明白到,我如果感到受傷仍舊只是我已經再出發點已經被棄了我自己 因此他人能傷害我 我能被傷害  都是我自己能夠帶領自己超越的記憶  

我承諾自己 沒有任何一個過程是不值得的 沒有一個我所走過的路是沒有價值的 是白費的 當我仍舊活在這樣的悔恨中  我不責怪自己的悔恨的感受 無條件的寬恕自己一再的寬恕自己 在這個過程中明白到 一切都是值得的,承諾自己將為自己運用這個自我寬恕的工具直到身體能夠自然的信任自己為止.

我承諾我自己 在呼吸之中盡己之力提醒我自己 我的寬恕只為一個人而做就是我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 當我在呼吸中分享著自己的寬恕 快速的涉入記憶與他人的可能看法,我讓自己在呼吸中看著自己為自己努力記錄下的過程,然後從新的校准今天的領悟.在行動之中帶領自己繼續的於當下行走著進程.

我再度的承諾自己不要急 這是一個七年的進程.


參考資料
Suppressed anger and irritation (压抑的烦恼和愤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