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Day27-寬恕好像沒有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沒有深入去看,在我寬恕以後,依稀體驗到的"沮喪""犧牲""代價""不自由"和"鬱悶"種種的感受的.並且在這個自我壓抑的行動中,縱容和忽視著內在的自我對話,而使自己陷入矛盾的情境之中開始質疑起寬恕的用處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害怕我不願意做寬恕"等同於"害怕我成為一個不負責的人"而快速的與我內在體驗到的,隱約的批判寬恕所造成的種種後果分離開來,不敢使自己去看與面對,感到勉強與不願意參與寬恕的自己的狀態的深入原因是什麼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批判自己體驗到勉強這股感受是代表:我不願承擔責任,代表我不願意自我誠實,並且代表錯誤的行為本身,而使自己防衛著犯錯的可能,因此阻礙自己與自己親近,無法無條件的調查內在體驗到的勉強和不願意的情緒能量是為什麼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這股不願意的情緒能量並不是代表著錯誤的/不願意負責的/自我不誠實的,而是因為我對寬恕做了需要解構的連結,如此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我將內在體驗到的"遺憾""勉強""不情願"這類的感受拋棄分離開來,在這個自我欺騙的行動之中,我將會不可避免的會一再的體驗到我之內所接受和允許了的一切的,直到我自我誠實與負責的調查出這些情緒能量的肇因並且解構掉,才能夠停止掉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因為害怕我不參與寬恕而實化出嚴重的後果,在這個行動之中,沒能自我誠實的看見這個恐懼與害怕

不做寬恕的想像,已經一再的干擾和為自己製造著各種分離的後果幻象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先長久的不能夠允許自己去無條件的接納自己的感受,而在自己有各種感受出現的時候,條件化的篩選和接納,進而遺棄掉我認為錯誤與負面的體驗和感受,而不願意去看這些感受的,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這些由我自己之內創造出來的情緒能量是不可能因為我的壓抑/忽視/防衛而不見的,將會持續的出現增強直到瓦解自我的防衛為止,而在這個習慣性忽略自己的感受的模式中,我已經一直的對等同於生命的物質性身體創造著分離的幻象而濫虐著自己,我將需要為自己此等習慣性忽略自我特定的感受的模式,持續的附出毅力和耐心的調整過來,一再的去接受和允許我體驗到的各種極端與我用各種解讀批判看待的內在感受的,明白到這些內在的感受是我的功課,盡量的不以兩極性的定義標籤去看待這一切,也不以"為他人而做"的出發點去衡量自己的內在感受,接著讓自己持續的先等同於內在出現的各種情緒感受能量,誠實的帶出他們,與自我一再的努力和親近,讓我所有接受的和允許的都能被自己帶到當下,進一步的開始對這個當下工作著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察覺到,我尚未做到完全的不防衛自己的體驗和感受,而在這樣的狀態中進行著寬恕,使得自己有一些自我防衛的點無法被自己接受和允許帶到自己面前等同合一的一起工作,被自己遺漏和忽略,因而也造成寬恕的成效有折損,在這樣的狀態之中,我沒有看見完整的運作是如何發展的,反而快速與表淺的把寬恕=體驗到失落與勉強等等的負面情緒連結在一起,而這一切仍舊是一個自我支援的線索,當我面臨到"負面的能量感受""抗拒的""感到非常辛苦的內在解讀"時,事實上一個新的超越的點就已經出現了,當我允許自己去紀律與耐心的超越這些點時,我就等同於將這些狀態轉換成為給與自己等同於一體的禮物了,在不放棄與越來越清楚掌握心智的自我操控和自我欺騙的模式,是如何如出一轍的運行時,我將可以越有能力帶回自我主導功能,而一再的與自己更加的親近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察覺到,我尚未做到完全的無條件接納自我內在各種湧現的感受和能量,透過長久的接受和認同於社會教育制度/道德理念等的框架定義去對自己的念頭/感受/觀點,做兩極性的分類,而害怕與恐懼自己去承認與感受到那被定義為負面的與壞的那一極情緒能量的,並且也共謀著這兩極性的現象持續的存在著,當我看見了他人產生了我所不能接受和允許自己感受的體驗時,我在內在也批判了他人,而這個批判的動作,將使得我進一步的遠離自我親近的可能性而不自知的。因此,在寬恕的進程之中,無條件的接納自己的感受,並且停止所有對外的批判與分離詮釋,做為一個自我誠實的支援把所有我感到"厭惡""抗拒""快速逃離"的點都帶到自己面前,這樣一來,我將能持續的支援自己等同於一體往更加自由的狀態工作下去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寬恕與進程的操練代表著的就是 操練自己去"暫停自己的快速逃離"的制約反應的,這個進程的覺察與操練將可以實際的因為自己有在穩定與紀律的運用而能更加的進步和行出一個真正的進程的,因此這確實是一個需要大量耐心與毅力的進程的,在這個進程中,也絕對會因為自己付出多少的毅力與耐心操練"暫緩自己逃離自己"的慾望,並且誕生自己如同耐心本身,進一步的操練與誕生自己如同"毅力"本身,將自己耐心自我體驗與感受到的種種分離點展開並且工作與寬恕解構下去的。當堅持紀律的寫作與實際的運用時,逐漸的體驗到對處在"耐心狀態"下的自己感到熟悉 對處在"毅力狀態"中的自己感到熟悉時,我已經就行走在誕生自己如同耐心與毅力本身的進程中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察覺到,我體驗到的對寬恕後感到的"犧牲""不情願""勉強"的感受,也只是心智能量的其中之一的情緒感受,並沒有是非對錯,而最關鍵的地方就在於我掩蓋與防衛這些感受開始,這些感受將可以開始主導我與影響我。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覺察到,心智總是透過定義是非對錯;好壞價值來去進行自我驅動與自我嚇阻的動作的,在這個如出一轍的心智模式中,會因為自己的穩定寫作和寬恕而越來越有能力行出快速的自我穩定和自我整合與主導的。





我承諾我自己將盡己之力的去揭示出,所有在寬恕的過程體驗到的"負面的""痛苦的""不情願的"感受狀態,這是代表著一個新的禮物超越點已經出現了,等同於一個帶領自己誕生自己等同於"耐心"與"毅力"的機會出現了,當自己耐心與主導自己毅力的看下去時,將會總是發現到,心智如出一轍的永恆兩極性的自我奴困和自我欺騙以餵養自身的手段的,而跟著將會明白到,內在所體驗到的種種負面的解讀詮釋,事實上是不存在著的幻象。因此紀律的進行每天的寫作,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自我支持行動在進程之中。





我承諾我自己將進己之力的揭示出,寬恕是一個進程,當自己自我誠實的督促自己努力與察覺和運用時,就可以親自的看見自己的進步與進程中的改變,這確實是一個"進行中的過程"的。





我承諾我自己將盡己之力的走過 "快速逃離自我感受/念頭/能量,的行為模式",透過每天紀律的寫作寬恕,讓自己領悟與抓出自我更加的親近與更加的誠實意味著什麼。而這也將是每個人需要為自己行走的功課,沒有任何人可以為他人行走自我親近的進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