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Day18-未能無條件寬恕 vs 自我毀滅 (一)(self-forgiveness VS Self-destruction)



自我毀滅的行為:

    在一段關係進行的順利與平定的時候,惡意透過行動語言破壞。
  • 自己的努力與堅持熬到快有成果的時候,將作品摧毀與退出訓練。
  • 他人的關心與善意無條件的給予的時候,一定需要找出理由才能安心。
  • 自己的需求需要透過我自己去表達時,故意用糟糕的態度去陳述,讓結果無法順利。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為了我以外的人而寬恕,為了我站立以外的理由而寬恕,將我自己的寬恕校準在"害怕失去"的點上,而非校準在一體等同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為了我以外的人而寬恕,為了他人如何看待我的寬恕的程度而寬恕,而在這過程累積更多的對外分離進一步的自我怨恨與控訴,並且將這股自我怨恨實際的體現在我的行動之中,體現在我跟他人的互動之中,毀滅關係與互動與物品等同於渴望毀滅我自己的自我背叛。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為了我以外的人事物去進行寬恕,希望有人可以因為我的寬恕而得到幫助,希望有人可以因為我的寬恕而受到協助,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我的寬恕只能是為了我自己而做。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當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為了我以外的人事物去進行寬恕,這其中隱含了什麼自我不信任與自我不滿意,而需要透過成為拯救者與好人好事這種正向的人格特質去補償自己內在未給予自己的無條件的認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我因為尚未做到無條件的接納我自己支援我自己,而允許了自己與正向的特質分離開來,允許自己批判自己與定義我自己是一個不好的與低下糟糕的人,致使我需要從對這個世界行最好的事這一個行動之中來肯定我自己,而非使我自己理解到,當我對我自己行最真實的寬恕,行無條件的寬恕,我就自然而然的會對這個等同於我的世界行出等同於我的自我對待的方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因為尚未領悟到無條件的寬恕與放過自己的意涵是什麼,而讓寬恕始終服務在自我批判與完美主義之下,因此我的寬恕在乎他人的看法,在乎他人的定義詮釋,這些都跟我長久以來的自我虐待沒有什麼差別,我接受和允許我去放棄我自己成為他人渴望成為的樣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即便我寬恕了我仍未能真摯的寬恕我自己放過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當我準備要寬恕自己時還未能真正的寬恕,這樣的後果將是造成我更加劇的自我怨恨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為了這個系統中的成就定位而未能真正的自我寬恕,希望運用寬恕來讓自己成為更加有力在系統之中站立的人,而我讓寬恕服務在對系統的追求之中,因此我會在這個過程體驗到加倍的自我疏離與痛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讓我自己的寬恕出發點是為了要忘記某些人某些事情為了要超越某些人曾經對我的對待 而接受和允許了這個超越的觀念存在著 間接允許了輸贏的觀念存在著,因此使寬恕服膺在輸贏的遊戲之中而不自知,讓自己利用寬恕想要贏過勝過當年使我感到我徹底輸掉的記憶跟過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