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Day26-渴望證明我是對的(Eager to prove I was right)








"我希望 我喜歡的人 也喜歡我.
我希望 我崇拜的人 也重視我.
我希望 我認同的人 永遠不要誤解我.
我希望 我希望的 永遠都能如同我希望的這般發展下去."


此篇寬恕,是針對以上的希望所衍生出的痛苦而做下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我正在是非對錯的極性世界中追逐著自己的正確性,並且使自己相信了證明自己的正確是一件重要與必然的事情,而沒有讓我自己理解到,我在這兩極的世界中參與多少時間,將會相應的激化自我多久的時間,因而一再的對自己深入奴困著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想要去證明與解釋我自己在什麼地方被誤解與誤會與定義貼上我所不是的標籤了,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在這是非對錯的極性世界當中,並不存在著解決之道,除非我放下追逐自我的正確性,放下追逐使他人認同與理解的渴望,否則當我已經做到了證明自己的正確性與說服了我以外的人,我也將在彼時進一步的體會到我已經更深入的奴困了我自己在極性世界之中而無法在當下穩定的呼吸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他人的肯定與否定,他人的崇拜與標籤,他人的體諒與誤解,這一切我是無法控制的,當我允許了自己站在這些出發點上,企圖做任何的努力去調動這些由他人而出的意見,我都無法在之中自我誠實的穩定著,一切的自我傷害都將因為這個出發點而無止盡的進行下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理解到,我所體驗到的誤解與標籤並且因為試圖在這是非對錯的世界中找出最好的辦法而深入奴困自己在痛苦情境中的種種過程,這一切並不是跟我分離開的由外來的人造成的,而正好就是人類的心智一體等同的責任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以心智企圖要去解決心智自我本身造成的困境與痛苦,而不斷的在這個捍衛自我的過程實化出更多的痛苦,我沒有使自己覺察出即便是痛苦,也依然是心智所利用來激化自我本身的情緒的,並且這個自我是會上癮的,在這個承擔責任的過程,無條件的放下這個對心智自我激化的成癮,將是唯一一條路,當自己還試圖去證明是非對錯,我已經總在自己的身上打繞,而偏離了行出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事情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理解到,當我不再已心智的恆常極性手法去解決極性的批判與定義時,將不再有傷害可以加諸在我身上,而對方看見的事實上也將是自己的責任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理解到,當我對心智的極性的定義存在著恐懼與害怕的時候,我正好做為心智因此可以被這些如同幻象的恐懼給威脅著,而這些也將永遠都是自築的世界,只要我沒有出來這個世界,我在當中所行的一切追逐與防衛都將是自我恐嚇著自己,無止盡的分離下去,沒有我自己以外的人可以給與我無條件的寬恕與支援,這一部分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救贖者,當我因為害怕他人不救贖而放棄了自我救贖時,我已經在這個出發點上需要從新校準與建立起更完整的視角,去真正的看見,每個人都只是自己的奴困者也是自己的救贖者意味著什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在這個每個人都只能是自己的奴困者與救贖者的世界之中分離出去,相信我可以從某些人身上得取到比我自己能給與自己的更好的幫助與救贖,相信我應該要為了這些救贖而矮化自己和區就自己,而我沒有使自己理解到,當我不停止自己這一步,將永恆的會有人要為這個系統站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理解到,當我在自我誠實的呼吸之中行動時,我不想回應我知道我不再需要回應,這樣的決定以後我依然產生遲疑與自我質問,試著從外來的人身上得取我做的對或者不對的建議,而我沒有使我自己理解到,我就是那個外來者,沒有我以外的人可以給與我這些自我支援的建議了。



我承諾我自己將盡己之力的去揭示出從來就沒有任何的人可以論斷與定義他人的下一步行動與行為。如果有人行出這樣的事,那也將是自己需要去負起的責任。



我承諾我自己盡己之力的去支援我自己行在一體等同的立場中承擔責任,不再接受任何人的標籤與矮化,並且明白到他人的標籤與矮化不是使我痛苦的根本原因,自我無法支援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我承諾我自己將無條件的寬恕自己在那極性的世界中追逐自我正確性所付出的代價,並且無條件的支援自己走過這一切。重新校準在一體等同的立場原則中,明白到所有人都只是自己的加害者與拯救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