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Day45-針對我而來的(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沒有理解到,他人的情緒憤怒僅僅是因為他看見了等同於自己的世界,或者他人只是在針對一件事情的現象解說與交流著,而我將這意的情況特意的解讀為是針對我而來了,從這樣的連結過程產製出情緒而將可以一再的去壯大與鞏固我自己的自我人格定義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我自己去看,究竟把他人的行為模式特別的認為是針對我而來的,在這樣的解讀之中我產生了哪些情緒能量,而可以進一步的以這些情緒能量去鞏固著我的自我定義的人格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把他人的行為特別的認為是針對我而來的,在這樣的解讀過程,我沒有允許我自己去看我也參與了把事情嚴重話與複雜化的共謀行為,因為他人事實上或許只是在對他自己感到憤怒;與我交流一件簡單的事情,而我在這樣的過程,把事情連結起,可能是我做的不夠好,可能是我被他討厭;可能是在指我的表現不夠優,進一步的去產生了憤怒與難過與怨恨種種的情緒,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是我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是我自己討厭自己與一再的認為自己的表現不夠優,當我沒有對自己內在承擔起自我負責與自我支援的責任時,將會一再的透過與他人交流的過程分離出去而總是把事情看待成為是針對我而來的,以確保我總是可以確認到我內在早已經存在著的自我人格定義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是外在的他人的情緒宣洩/誤解/失禮種種的行為反應造成我的情緒產生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是因為我內在已經存在著自我不支援的定義,當我站在這個自我不支援的點上去與他人互動的時候,他人的強弱不一的行為表現都可能引起我認為是針對而來的,因為我已經如此的看待與對待著自己,也將會看見跟自己內在等同的世界與對帶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以特定的自我貶低的解讀去定義著我所是的,或者以各種分離的角度去定義我自己,在這樣的自我定義的過程,我使我自己相信我能夠不帶有分離的去與他人談事情與溝通著和看見事情的客觀面,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內在允許自己存在著這類的自我定義的解讀,我將會一再的不自覺的利用他人的行為反應來確認與壯大我的自我人格定義,而不自知,反而在一個並非最核心的點上爭論著是非對錯的。不管我爭論的是非對錯到底結果如何,心智最需要的就是透過各種行為模式去確認到自己本身。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內在存在著任何的情緒能量對他人的責怪與怨恨種種的時候,我使我自己明白到,我正在一個不誠實的點上行事著,因為就算他人出於惡意的去對我行使著分離的行為,我也需要對自己的現況承擔起自我支援的責任,因此一旦我自己落入了對外責怪/抱怨的立場之中的時候,都是因為我已經在對我自己做著惡意的事情,事實上只是我自己而已,因此我使我自己停止我自己去受這些情緒能量主導而行事,進行調查並且並且做出真正承擔自我責任的行為的。不允許自己透過這些自欺欺人的分離的遊戲去確認我的自我人格定義的。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再度的認為他人某些特定的行為是針對我而來的時候,我盡己之力的提醒我自己,這是因為我內在依然存在著某些未解構掉的自我人格定義,而因此我需要更耐心與自我誠實負責的去查看有哪些自我定義是我所放不掉的。



我承諾自己,當我在一個對外分離的立場中感受到強烈怨恨他人是針對而來的時候,我不順著這個自我人格定義下去行動,而暫時先離開現場,知道著我依著情緒能量下去行事並不能立足在一個清醒與有力的立場中,而一再的把這樣的契機最為一個禮物般的自我解構機會,無條件的放下此類自我人格定義而湧現的憤怒,透過寫作寬恕把自己的當下帶往更自由的原則點中,運用呼吸再度的於當下允定的存在著。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不論面對著各種不同的惡意或者交流的時候,我先由我自己本身承擔起解構自我人格定義的遊戲,並且在這個解構的過程實際的行出改變,以更加自我誠實與不縱容的原則和他人交流著,在這個交流的過程,實際從最小的範圍帶出大的範圍的改變,以致可以與所有的同行者帶出對一體最好的世界的。

相關延伸閱讀:



[文章翻译]:我们为什么将事情当作是针对自己个人的(Why do we take things personal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