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Day46-逃避/緊抓記憶

逃避/緊抓著記憶

(不論是什麼反應,只要反應,仍舊是有意實化著被反應物)



今天他人偶然來訪,在毫無準備的狀態下前往迎接,互動的過程我的腦中一再的撥放過往的記憶,我對此現象,快速的防衛與害怕著,因而特意的表現出開心與熱絡的樣子,但是當我越允許我自己與內在湧現的記憶對抗著的時候,我就越感受到我是如何的對這些記憶緊握與不放,而這一切事實上都是我自己接受和允許的。當他人離去時,對於我所喬裝出來的開心與穩定的狀態都相對苛刻的成為了我自我批判的觸發點,讓自己再度的落入承擔後果的狀態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我去與他人互動,而在特定的互動模式之中連結起過往的記憶,在這個記憶湧現的過程,我連結起自己的失敗的自我定義,進一步故意的透過積極/雀躍/坦然的表象去與內在自己的記憶畫面對抗著,在這個對抗的過程,同時明白到這一切不可能透過對抗而消失不見,因而逐漸的建構起恐懼這一切記憶的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在類似的場景與他人互動的時候,我出現了壓抑自己的恐懼的模式,壓抑著我內在正在湧現的清晰的記憶,而使我自己完全與自己的壓抑和對抗的內在反應互動著,無法完全處於當下的與對方互動著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一切依然是我接受和允許而來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在與他人交談的過程,一再的壓抑與恐懼自責我內在頻頻閃過的過往的記憶,在這個自我批判與壓抑內在記憶的過程,更加的實化著這些記憶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定義我自己是一個記憶的受害者,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就是這些記憶的創造者本身,因此我在對我自己說著 我是我自己的受害者,也因著這個緣故,我需要對我自己進行溝通與自我寬恕和原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了跌入一段緊密交流的關係之中所建構的一切記憶去定義我自己,去指導我自己應該要如何的參與世界 和忙碌著一切的事情,讓這樣的關係做為我的中軸支撐著我所發展出的一切。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去理解到,當事實上我只是在這個當下存在著的時候,我允許去建構起一個具有中軸的幻象的世界,我已經在對我自己說著我沒有辦法做為我自己中軸支撐起我自己去對外發展著一切,因此我花了多少精力/時間去參與這段分離的中軸來指揮的關係發展我的一切,我也將相對的需要復出等同的代價去築步將我放棄為自己從新的承擔起責任,因為這一切是我的責任,當我有意願去對身旁的每一個人承擔責任和給予他們我的回饋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承擔起等同於他們的我的內在中軸的責任,在這個過程,我需要放下所有的愧疚感受,明白到,我已經在為了身邊所有的等同於我的存有盡無愧於己的責任了,因此我可以在這個過程,安心的在自我負責的點中穩定的呼吸存在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害怕我去想起了特定的存有們跟我的記憶,而沒有允許我自己大方與自我誠實的去看與感受在這些過去的記憶之中,我有哪些真實的內在感受,並且逐布的釋放與解構他們,不再接受我自己受到這些記憶的奴困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這些透過記憶而產生的悔恨與痛苦的感受真的存在著,而進一步的相信我應該要有所動作的去壓抑著他們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被遺棄這樣的解讀去產製著悔恨與痛苦哀傷的感受,並且透過這些感受去定義我自己,使自己進一步的去壓抑這些讓我感到丟臉的記憶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當我已經透過這樣的記憶去做自我定義的時候,我就不可能可以自由,因為我將會變成一個特意要表現出大方和不羞愧的狀態,在這樣的行動背後,依然是受到我過去的記憶操控與驅策著的,並沒有真正的自由存在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定義我自己是一個被他人遺棄與防衛和害怕恐懼的人,而對這樣的記憶感到恐懼與害怕和羞愧,因為我已經完全的分離我自己的價值在他人的反應之中,當他人表現出喜愛/追求/歡迎的時候我就是有價值的。當他人表現出恐懼/遺棄/排斥的時候我就是沒有價值的,而進一步的使我自己去追求正向的能量感受,並且抗拒著負向的能量感受,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明白到,除非我自己去做為這正向與負向的兩極本身,而主導我自己去支援我自己在兩極性的世界之中回到當下,否則我將不可能能夠在這兩極性的防衛與追逐的世界去獲得我真正想要的,將會永恆的把我自己奴困進去一個自我分離與自我愧對的世界中的。除非我自己承擔起自我支持的責任,明白到那些喜愛與厭惡 追求與排斥 恐懼與信任 都是我自己所分離出去的,當我持續的在這個分離的幻象世界之中遊走著,我將可以一再的獲得心智所需要的種種能量自我餵養與壯大著。因而對於整個世界的當下現況完全的視而不見只被這些內在的情感能量佔據忙困而失去了我的真實的物質性的能力。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定義我自己僅僅只是一個記憶與能量,而讓我自己的物質性生命的當下完全受到過往的記憶教育我應該要如何反應/應對/回應著周維事物發生著一切,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在這樣的透過記憶來自我操控的世界裡面,恆常的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產製著情緒能量餵養著心智自我本身,而沾膩在"我"的世界裡,不管我在這個"我"的世界之中感受到了喜悅/痛苦;有價值/無價值;得力/乏力;我都是在這個自我沾膩的過程進行著自私自利的行動的,在這之中真正存在著的是罔顧著一體等同的所有現況,而回到物質性生命的當下,堅決的不以記憶去定義與困綁我自己,讓自己行出能夠承擔與協助改變的責任的,當我堅決的透過實際的寫作寬恕與實際運用等等工具去行出不以記憶來定義自己這樣的現象意味著什麼的時候,我就可以成為一個活著的語言,和所有願意自我支援的同行者一起承擔起自己的責任而帶出對一體最好的世界的。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與他人互動的時候我的記憶自動的播放著過往的畫面情境和感受時,我不對這一切記憶做任何的對抗的動作,而允許自己先關照這些記憶如何的定義和如出一轍的奴困著自己,進一步的透過各種自我支援的工具解構掉他們的。



我承諾我自己,不透過任何的記憶去定義我自己,在這個物質性的當下我運用呼吸/寫作/實際的參與物質性的當下來讓自己親自的主導著自己的記憶而不讓記憶來主導/驅策我自己。並且在這個取得自我主導原則為自己站立起來的過程,親自己的去揭示出記憶的虛幻與不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