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Day54-自我逼迫模式

本篇接續"Day50我正在禁慾"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以挑錯的方式對待著我自己,砥礪著我自己需要成為我腦中所建構出的種種他人比我更加好的心智信念的,習慣性的以自我批判/壓抑/否定的方式去對待著自己與自己相處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允許我自己存在為以自我負責與肯定的態度對帶著自己,在我所從事的任何事情中嘗試自己看見我的客觀能力並且接受他們的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正在一件事務之中體會到了身體不舒服/不自在的時候,我停止自己於腦中創造出來一個"正向的價值"去砥礪自己繼續的從事下去自己所感受到不舒服的事務,而是在這個當下停止自己並且調查自己為什麼會感到不舒服/不自在,針對不舒服/不自在的背後因素下去做改善與調查,而非創造出一個我信以為真的比我更加"優良崇高"的信念逼迫著自己不情願/忍耐的執行下去的,當我在執行事情的過程隱含著不情願/忍耐/逼迫的情緒在其中,都代表我已經呼略與不願意去看我究竟在什麼地方沒有足夠自我誠實與自我主導著,因此繼續的任耐/壓抑的做下去只會造成了抵觸情緒越發增強而最終以另外一極的方式呈現的,因此在每一個片刻當下自我誠實的察覺自己是否自在舒適將是自我親進的重要的一大步的。



我承諾我自己,無條件的放棄與解構掉我所接受和允許自己創造出來的,以一個更崇高/有價值的假想目標來督促與逼迫自己行走著任何的改進與完善的事務,而是以自我親近的方式取而代之,不參與腦中創造出來的價值感的驅策力量,而是在呼吸之中存在於當下成為自願/自主的主導原則,不以各種比我還要高與有價值的信念,存在於分離的世界之中。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體會到了自我逼迫/砥礪/不情願的做著任何我覺得與我分離著的價值之務時,我明白到這是因為我已經以兩極性的詮釋觀點對事務進行著解讀,而進一步的造成了勉強與不情願的情緒會出現,因此我使我自己停在此地,先調查自己在什麼點上以兩極性的價值標籤奴困著我自己而不自知,並且挑戰此極性信念和解構之。





我承諾我自己,以順勢療法般的主導原則協助著自己完全等同如一於當下的行動事務本身,不以另一極的觀點對抗著自身的感受,順著自己的感受誠實的接納與釋放並且繼續以自我支援自我鼓勵的方式針對自己的有效點繼續發揮與行走下去的。



我承諾我自己,以自我信任自我鼓勵與自我主導的領悟方式,運用呼吸支援著自己於當下不分離開的。



我承諾我自己,不責怪我長久以來習慣的自我批判/自我厭惡/自我逼迫的生活方式,並且使自己明白到我將可以因為走過這樣的模式而更加的明白到這類模式的奴困點是在何處,透過分享的方式一起有能力支援願意自我支援的人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