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Day49-我學不來


今天與他人討論著電腦語法的時候,一再的出現"我學不來""這不是我的專長"這樣的意念,整個過程我體驗到自己非常的焦躁不安,耐不住性子,但是最後我依然學會了,並且發現不難,是我對整個電腦語法已經有了先入為主的假想與界定,由於過往快速的參看著高難度的語法書籍無法掌握後便快速行成的一個心智的自我定義,定義自己對此領域是沒有天份不適合發展的,致使自己的學習成效一再的打折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受到"我學不來"這樣的意念主導我,當我接觸一個我所不熟悉與未了解的領域時,我使我自己恐懼著我自己創造出來的"艱難"的想像。而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對於自己的想像的恐懼並沒有助於我學習和做任何的事情,只是在這個過程一再的確認著自我定義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受到"我學不來""我沒有這方面的天份"這樣的心智自我定義趨策行事著,讓自己在與他人合作的過程一再的受到此類聲音的干擾而阻礙著自己去完全的存在於當下無條件的支援自己等同於"學習"本身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當我聽見了"電腦程式與語法"的時候,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他們連結起"乏味""枯燥""陌生""遙不可及"等等的標籤意念,阻礙著自己如其所是的接觸與逐步的理解和參與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透過自學的時候"卡困著"的經驗去定義我自己,並且把這個經驗連結起"電腦語法",使我自己相信我就是一個接觸到"電腦語法"這類領域的時候會卡困著的人,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更加的深入去追,究竟我卡困在什麼地方,並且有無尋找辦法將卡困點解開的,或者只是在一個錯誤的信念之中,相信所有的學習都必須要由我自己親自自學到會,否則就代表我不適合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是我對於學習的定義出了極性的問題,而非此類領域真的如我所想的一般遙不可及或者不適合我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於"學習"界定義為要在第一個時間完全的可以透過我自己自覺上手,否則就代表我不適合往此領域發展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學習"的字面本身就是一個需要透過"學"與"溫習"的方式逐漸的上手的參與過程,當我只是在第一個時間要透過我自己馬上掌握與不覺得有任何卡困點的時候,我已經不是真正的想要學習,並且不知道我正在一個不懂得學習意涵的情境中學習著的。造成了自己對於學習有了錯的挫敗感,認為這個就代表我學不來,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甚至連一次也沒有允許我自己去真正的"學習"著我所不善長與陌生的領域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定義我自己是一個害怕卡困著的人,並且定義我自己是一個會對於學習電腦語法會卡困著的人,因此使我自己去害怕著與電腦語法接觸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是在害怕著我自己的恐懼與我自己的自我定義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定義我自己是一個學不來的人,並且進一步的定義我自己是一個害怕學不來這樣的感覺的人,而使我自己去害怕著接觸我所有敢到學不來的事情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這些自我定義與學習本身並沒有任何的關係的,因為我只是在當下學習著,並且與我的物質性身體同再著,而這些意念一再的湧現都是為了要在自己之內產製著心智情緒能量餵養著自我本身的,因此我使我自己理解到,我在學習的過程體驗到的恐懼自己的自我定義這樣的感受並不是真正的現實,真正的現實就只有我與他人進行著交流和學習著我未接觸過的一些領域而已。這個過程透過我的記憶的連結想像出的困難與勉強為難和恐懼害怕 事實上都是不存在的也沒有必要的幻象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對他人講述著我對於電腦語法一點天份也沒有這樣的話語的,而矮化著我自己,並且與他人共同的定義著我自己,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透過這樣的自我定義,並且進一步的分離於他人的身上,使此段關係的互動可以進一步的去共謀我的心智自我人格定義,在這樣的過程可以確保我自己存在著,並且有一個人格模式帶領我去做符合的行為模式,使我自己不需要在每分每秒之中自我誠實的支援著我自己的,這是因為我並沒有準備好要在此段關係之中無條件的支援我自己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相信當我對他人請教與學習的時候,我一定要表現出快速與有效率的領悟狀態,否則我就是耽擱他人/造成他人的困擾與不耐煩的人,而我就一定是比對方還要矮小與糟糕的,在這樣的過程,把對他人學習某些我尚未領悟的領域連結起極性的價值判斷,讓我在學習與教導他人的行動過程,有著高與低 有價值與沒有價值 這樣的分離幻象的,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理解到,我就是創造這兩極的世界的本身,並且我所創造的兩極性的連結對於向他人學習這樣的現象事實上都是沒有關係的,因為我已經接受和允許我內在存著自我矮化的聲音,而使得自己在與他人交流的過程,需要去創造一個等同於我內在的世界這樣才能允許自己"安心"的行動下去,在自我能掌控的範圍內確認著我自己的。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與他人交流與進行著學習的時候,我鎖定在"學習"本身上面,不對"學習"這樣的狀態進行兩極性的分離與連結,當我對"學習"這樣的狀態進行了此極性的連結的時候,我明白到與"學習"本身並沒有關係,而是我內在已經存在著這樣的情緒狀態,分離於外面的互動而已,因此我使我自己調查著我在何處未承擔起絕對支援的責任,並且耐心與自我誠實的實際行動糾正著自己的。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接觸到我需要接觸的領域時,我不對任何的領域做了先入為主的判斷與分化,盡己之力的挑戰自己的快速解讀和分化的心智幻象,進一步的去質疑與詢問自己內在產生的退卻和乏力感是源自何處,對源頭進行寬恕與解構,使我自己再度的回到當下,針對學習的需要鎖定在各個不同的領域之中而已。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在學習的過程,不對我所請教的人產生"崇拜"的心理狀態,而是鎖定在我的詢問點上交流和互動著,因為當我對他人產生"崇拜"的心態時,我內在一定會出現另外一極的"矮化"狀態,而為自己與一體創造著更多的分離幻象的。

我承諾我自己,實際的糾正運用停止自己的對"學習"的極性定義,並且停止參與我的自我矮化的干擾,透過自我信任與自我誠實和呼吸來取代過往的學習模式,不停的耐心的進行參與互動學習而實際的在物質性的當下行出有別於以往的學習狀態的。



1 則留言:

  1. 共有をありがとう。私は、pinterestでRedditはStumbleUponのは、ここなどのリンクをあなたのブログを共有するためにソーシャルネットワークボタンをインストールすることをお勧め:http://sharethis.com/

    再び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グーグルで翻訳。

    回覆刪除